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半条被子暖初心,一腔赤诚报党恩”——中南大学材料学院学生支部赴郴州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1-06-07    作者:张子辰 王利容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5-6日,材料学院党委委员李劲风副院长带领材料学18级研究生党支部、材料学19级研究生党支部和材料物理与化学19级研究生党支部赴湖南省郴州市联合开展“半条被子暖初心,一腔赤诚报党恩”主题党日活动,重温红军长征时期那段艰难而光荣的奋斗历程,感受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荣辱与共、风雨同舟的鱼水深情,学习共产党人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的感人精神。

  6月5号下午,三个支部全体党员先前往郴州市湘南起义纪念馆,学习湘南起义发生的革命史实,并于湘南起义纪念塔前合影。1928年1月,朱德和陈毅率领南昌起义军余部成功发动了轰轰烈烈的湘南起义,革命风暴席卷郴县、资兴、永兴、耒阳、桂阳、安仁等十多个县,百万工农投入革命洪流。湘南起义把武装起义与工农运动相结合、武装斗争和土地革命并举,为探索中国革命道路作出重大贡献。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和对馆内14个展厅的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对于湘南革命老区人民不惜流血牺牲支持革命以及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英勇战斗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6月6日,李劲风副院长带领三个支部全体党员赴沙州村“半条被子”旧址参观学习,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红军胜利80周年大会上关于“半条被子”故事的讲述内容,了解红军过汝城时与人民群众的鱼水之情。“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徐解秀老人的话在全体党员的耳边萦绕,久久不散。

  跨越八十余年的时空仿佛于此处相连接,“半条被子”不仅是红军给予老百姓的礼物,更承载着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血脉相通的鱼水之情。之后全体党员在李劲风副院长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感悟温暖初心。学习党史,展望未来,青年党员是推动历史发展的主力军,要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决不辜负这伟大的时代。

  2021年6月6日中午,三个支部返回长沙,郴州红色之旅顺利结束。半条被子暖初心,一腔赤诚报党恩!参加此次学习教育的全体党员表示会将此行的所见、所思融入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学习先辈们的革命信念和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怀着满腔赤诚扛起社会主义新时代建设的大旗,报答无数革命先烈、人民以及中国共产党的恩情,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和接班人!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