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付刚华来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9    作者:赖国君 罗吴赞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付刚华在特冶楼229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湘雅药学院的师生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授思政课。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德志主持。

付刚华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青春在报国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系统解读。

付刚华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更好担负起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重大责任;要积极践行服务国家创新创造的时代担当。尤其要结合高校实际,深刻理解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以及来校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与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双一流”建设、“四个转型”发展战略、“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结合起来,以真抓实干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青年强,则国家强。付刚华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听党话、跟党走,做坚定的爱国者;二是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做笃行的实干者;三是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做勇敢的开拓者;四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做时代的贡献者

会后,王德志书记表示,将持续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走深走实,结合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大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材料加工教工党支部的教师汪冰峰说:“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作为科研工作者要努力解决‘卡脖子’难题。同时,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既做好‘经师’,也要做好‘人师’。”“宣讲的内容十分生动,鲜活的事例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一定要更加努力学好材料专业知识,为材料强国战略贡献力量!”22级硕士赖国君如是说。


上一篇:考核工作预告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