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班导师、研究生导师及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4    作者:张彦隆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日,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班导师、研究生导师及辅导员工作会议在特冶楼229、212、214及线上会议室同步举行,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胡小清主持。

首先,胡小清副书记传达了上午学校副书记会议精神,再次组织学习了11月27日易红书记、李景升副书记在有关会议上的讲话,并就当前疫情防控、冬季防寒防火安全及期末复习迎考工作和主题班会进行了详细布置。胡书记要求,全体辅导员、班导师、研究生导师务必下沉到学生一线,尽快召开主题班会及研究生组会,进一步引导学生强化“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切实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坚持每天健康打卡,坚持“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外出”,科学佩戴口罩,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做好日常安全防范,做好困难学生帮扶,督促学生认真投入期末复习迎考中。

材料学院院长李周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强调,明确指出“校园安全无小事”。在实验室安全方面,研究生导师应做好第一责任人、专职安全员,积极参加学校、学院实验室安全环保月学习培训活动,定期召开实验室安全专题研讨会,对安全风险进行仔细排查和及时排除。在意识形态和舆论安全方面,学院师生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主人翁意识,保持清醒的头脑,增强鉴别力,坚决抵制非法信息和不实言论,积极传播正能量。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德志要求全体教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到保持定力、平安稳定。王书记指出,改革开放成效来之不易,学校、学院工作成果来之不易,大家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明确纪律要求。全体班导师、研究生导师及辅导员应细致深入学生一线,对学生防寒保暖、用电安全、期末复习等方面进行针对性帮扶。

会后,各班级和各研究生课题组先后召开主题班会与组会,就优化疫情防控、精准精细做好安全稳定、进一步营造优良学风、积极投入期末迎考等进行了布置和研讨。


下一篇:考核工作预告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