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巾帼英姿展风采,户外同行享春光

——材料院组织妇女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1    作者:吴春萍    来源:     浏览次数:

桃花吐蕊杏花开,大地熙春三八来。为了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女职工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部门工会开展了“巾帼英姿展风采,户外同行享春光”为主题的妇女节庆祝活动。

万紫陶春三八节,教坛巾帼展织艺。3月8日上午,职工们怀着轻松愉悦的心情参加了三八女神“结”DIY体验活动。首先,聆听了湖南省优秀教师、湖南工商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李立芳教授“不尽的创意之源——绳结编织中折射的中国智慧”的主题讲座,接着女职工们开始全神贯注地跟着李教授学习编织属于自己的幸运女神“结”。在李教授不厌其烦、温暖如春的细心讲解和示范下,专心致志的女神们都满心欢喜地成功编织出了属于自己且世间独一无二的幸运“结”。最后,大家怀着敬佩和感激之情与李教授开心合影留念。李教授以绳为笔,韶华为卷,绘就了“她”独特魅力,用她的学术造诣将中国传统的民间艺术不断地传承和发扬,赋予了更多的艺术生机。这次奇妙且生动有趣的绳结艺术讲座与实践活动,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织造指尖花田”带来的人文艺术气息,也让女神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手工实践中的传承工匠精神。



巾帼英姿展风采,户外同行享春光”。午餐后,大家们放下昔日工作时的严肃和专注,以完全放松的心情和饱满的热情参与了下午的户外同行享春光活动。她们有的走进大自然的怀抱,享受山水风光美好;有的带上甜甜的笑容,以春日嫩芽绿树叶为背景,忘我的玩起自拍;有的则像开心的孩子们一样,聚在一起玩“跑得快”,并时不时传来一阵阵惊叫和爆笑声;也有的相约在一起切磋棋艺,同时讨论着各个地方下棋时不同的规则......温暖的阳光、和煦的春风、让大家心里甜甜的,暖暖的。


    美好的时光总是如此短暂,活动临近尾声大家还都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感谢学院领导们的关心和工会委员们精心组织安排,让全体女职工度过了一个非常开心的节日!”活动结束后,女职工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非凡的贡献,为材料学院各项工作上台阶发挥好“铺路石”的作用。

                                                                (一审:刘骏   二审:彭春丽   三审:李劲风)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