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材料学院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材料院全体师生: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9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1815号)精神和学校统一安排,10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929日(星期日)、1012日(星期六)分别上104日(星期五)、107日(星期一)的课,上班。928日(星期六)、1013日(星期日)正常休息。为做好国庆假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切实强化安全教育。各年级、各班要重点针对防盗、防抢、防骗、防不良网贷、防火、防交通事故和意外伤害等通过主题班会、导师、班级(年级会)、新媒体等多途径强化教育引导;尤其要针对假期偷盗、诈骗高发态势,耐心叮嘱学生切实有效保管好自身贵重财物、防范好各类形式金融诈骗等;要全覆盖教育每一个学生提高安全意识,谨防误入传销陷阱和其他非法组织,自觉抵制各种不良思想的侵蚀。此项工作要在学院《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台账本》上做好记录。

2.严格执行外出报告登记制度。原则上假期不组织去外地开展学生集体活动,要严格按照学生管理规定的要求,认真执行假期学生外出报告和登记制度,准确掌握学生去向;对外出或回家的同学,要求及时向学院及家长报平安,辅导员要同步做好家校联系工作,共同确保假期学生安全。

3.坚持实行班级每日向单位报平安制度。各年级各班坚持落实在校学生每晚1130前晚点名,及时掌握学生动向,有特殊情况及时处理并上报。假期结束后要及时掌握返校情况,对未按时返校学生,根据实际情况按学校规定进行处理。

4. 一以贯之做好关心学生工作。辅导员老师及班导师要特别关注重点关心学生的假期动向,仔细摸排学生群体中家庭遭受重大变故、身患身心疾病、学业及毕业困难、经济困难、网络成瘾、恋爱受挫等学生,确保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及时帮扶,并建好相关工作台账,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关心学生、尊重学生、服务学生,将学校对学生的关心落到实处。

5.强化假期值班和信息报送。假期中要安排好应急值班,保持通讯畅通,如遇突发事件,必须及时妥善处理并在第一时间上报学工部。请各单位930日(周一)下午400之前将《2019年国庆节假期学生去向简表》发xgbglk@163.com(此表只报一次到学工部备案);107日晚请各单位深入学生寝室及时掌握学生返校情况,并以学院为单位于1072000前以电话形式向学工部报送学生返校情况(应到人数、实到人数和未返校人数),报送电话:0731-88879978,对未返校学生要查明原因,及时与学生本人和家长(并研究生导师)联系;108日上午9:00前将《中南大学假期学生未返校情况报表》电子稿发至xgbglk@163.com。学工部24小时值班电话0731-88879978

6.强化应急响应和处置工作。制定完善各类事故应急预案,及时准确掌握和快速处置学情信息,尤其要确保重大、突发情况在第一时间得到响应、处置和信息上报。

预祝各位同学、班导师、研究生导师度过一个平安、快乐、幸福、充实的国庆假期!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年国庆假期学工干部值班安排表

值班电话:88830304 88836465

值班日期

值班老师

101

杨露

102

蔡圳阳

103

张桐

104

逄静静

105

张西

106

彭需发

107

宋芳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