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材料学院2017年综合选拔硕士复试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6-09-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为优化生源结构,保证生源质量,材料学院将对参与综合考核选拔的考生进行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复试,现就有关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院复试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组长:梁叔全 

副组长:王德志  刘立斌

成员:胡小清   李周  徐国富   陈志永  冯艳  刘楚明  刘志义  刘华山  邓运来   江勇   艾延龄  李劲风  李慧中  潘安强  李衡峰  邓小铁   周恒   蔡圳阳  张红媛

二、复试时间、地点、内容

报到时间:

2016年10月8日 8:00-8:30 

复试地点(报到)

中南大学(校本部)化学楼202#

(具体复试时间、地点报到后见学院公告)

三、本次综合选拔校内考生与校外考生复试工作分别进行,总名额42人。

四、复试主要采用面试的形式进行,每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0分钟,包括专业水平测试、外语能力测试和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3部分,每部分满分为100分,面试总成绩为三项之和除以3。五、本校生源综合选拔通过原则:按学校限额根据复试总成绩高低排序决定。

复试总成绩=3年本科成绩平均加权*80%+面试总成绩*20%

外校生源综合选拔通过原则:按指标限额,根据面试总成绩高低排序决定。

六、复试内容

纸质申请材料审核。专业水平测试:内容包括科学基本知识、基本原理、学科发展前沿动态及对相关学科的基础知识的了解程度等;创新能力考察,包括分析和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独立承担科学研究的能力;实践技能考察,包括参加社会实践情况,实验操作。外语水平测试:内容包括公共外语和专业外语听说水平测试。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内容包括思想政治素质,人文素养,仪态举止,团队精神,社会责任感等;心理健康情况。

七、考生复试时应携带以下证件和材料: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本人学生证;本人的本科成绩单、科研成果、所获奖项等业绩的原件和复印件。

八、实行招生信息公开制度,综合考核选拔复试合格名单将在报名系统中予以公示。综合考核选拔复试合格的考生参加2017年硕士招生全国统一入学考试,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初试成绩达到其报考专业的我校复试分数线,即享受有优先录取的资格。确定录取时若需专业调剂(含学位类型调剂),须服调剂。

九、考生对公示名单如有疑问,应先以书面形式向学院提出,学院将在3个工作日内给予书面答复。电话:88836276,化学楼202#研究生教务办公室。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6年9月28日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