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优秀本科生及特长生转换专业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16-08-2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南大学本科生院《关于2015级优秀本科生及特长生转换专业的通知》有关规定和相关文件精神,特制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优秀本科生及特长生转换专业实施细则。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2015级优秀本科生及特长生转换专业考核领导暨工作小组,负责本次转换专业的相关工作,其成员如下:

 长:梁叔全、王德志

副组长:陈志永、胡小清

 员:艾延龄、张  鸿、李志成、周宏明、唐建国、张红媛、蔡圳阳、高阳

二、转专业条件

1. 中澳国际班的学生,以及通过综合评价录取到文史类B类、理工B类、理工C类、理工D类学生不能申请转换专业。

2. 我院原则上只接受理工类或医学类专业的学生。

3. 我院转出到外院的学生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该专业年级学生人数的10%。

4. 2015级第一学年无违纪行为的优秀本科生, 其文化课成绩(所有进档成绩含全校性选修课,不含各类政策性加分)合格,按所在专业排名前25%。

5. 特长生转专业要求其必修课程考核合格,且在拟转入专业学科领域取得一定成绩,资格确认见校转换专业通知。 

6. 转入我院学生要服从专业方向调剂,并按转入专业方向的要求补修相关课程。

三、转专业实施步骤

1. 8月29日下午5:00前符合条件的学生将《中南大学优秀本科生转换专业申请表》或《中南大学特长生转换专业申请表》交所在学院教务办。

2. 8月30日学院确认本院学生资格并组织推荐,按照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的文化课成绩排序,择优推荐。其它要求详见(中大教字〔2011〕16号)文件。

3. 8月31日下午4:00前由学生本人将有关材料送达拟接收学院。

4. 9月 7日下午3:00在科教南楼206 ,我院组织对拟转入的学生进行考核,确认优秀生及特长生拟转换专业学生名单,并在院内公示3天。

5. 9月 8日将接受的学生名单和相关材料报送本科生院。

四、转专业考核内容与录取办法

1. 审核成绩和其它相关材料。

2. 学院组织对拟转入优秀本科生进行心理测试和综合素质面试。

3. 学院组织两名专家对拟转入特长生进行测试,并填写《中南大学特长学生面试表》。

4. 心理测试过关者,按照综合素质测试成绩,择优确定录取名单。

5. 本次材料院转专业录取计划为: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计划转入人数不超过23人;材料科学与工程(T)专业计划转入人数不超过3人。

 

 

五、注意事项

1. 学生要慎重提出专业申请。凡申请转专业的学生要提前对自己拟转入专业进行全面了解,已经被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相关专业方向录取,原则上不得再另行申请转换。

2. 未尽事宜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业务办负责解释。

六、其它详细细则请参看本科生院网站上的《关于2015级优秀本科生及特长生转换专业的通知》。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6.8.28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