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镭目杯”中南大学第六届校园模拟职场挑战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5-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应聘和就业技能,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进一步加大就业的指导力度,由我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材料院承办、镭目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冠名赞助的“镭目杯”中南大学第六届校园模拟职场挑战大赛即将开展。此次挑战赛竭力为广大中南大学学子提供社会实践的舞台,让大家在比赛中展现自我、锻炼自我,同时也架起了一座学生与企业沟通的桥梁,搭建了学生与企业交流的平台,做好职业规划以应对日益激烈的就业竞争,达到学生实现自身价值、企业实现自身发展的双赢。

现将比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职行天下,为你而来

二、面向对象

中南大学全体在校学生(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

三、活动介绍及奖项设置:

此次模拟职场挑战赛流程依据企业正式招聘流程设计:网投简历、多对多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个人求职展示及商业情景模拟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临场应变能力、人际关系能力及职业认知能力等。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以及优胜奖若干名,一等奖奖金1000元,二等奖奖金500元,三等奖奖金200元,最佳简历奖及最佳人气奖将获得一份精美礼品,其他参赛选手及现场幸运观众都将获得特殊礼品一份。比赛中表现优秀者均可获得镭目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暑期实习机会。

四、活动时间及地点

初赛报名以及简历投递:2015518日—527日(晚上10:00前)

大赛启动仪式:523日(周六上午9:00 地点:中南大学校本部立言厅

第一轮复赛:530日(周六上午8:00 地点:中南大学校本部立言厅

第二轮复赛:530日(周六下午3:00)地点:镭目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总决赛:66日(周六上午8:00)地点:另行通知

五、活动的具体流程与规则

1、模拟职场挑战赛启动仪式

由本次活动企业赞助方镭目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门领导以及学校有关专业人士担任嘉宾,企业HR对当前大学生进行就业指导,具体阐述求职应聘技巧、基本礼仪、并现场教授如何制作个人简历,以及其他针对求职就业的准备情况等等。讲座最后宣布本次“镭目杯”中南大学第六届校园模拟职场挑战大赛正式启动。

2、初赛(简历海选)

简历投递时间:518日至527日晚1000

简历投递方式:将PDF版电子简历以及填写好的报名表(详见附件)一起发至邮箱csuzcmn@163.com即可完成报名。

企业将从中挑选出36位优秀选手进入复赛。此阶段将会评选出“最佳个人简历设计奖”,并会获得精美礼品。

3、复赛

第一轮

36名参赛选手分成4个小组,每小组9人。以小组为单位依次进行 “多对多”面试,先每人进行1分钟自我介绍,随后评委以“多对多”的方式进行小组提问,时间为7分钟。评选出18位优秀选手进入复赛第二轮。

第二轮

第一轮晋级的18名选手,前往镭目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展开第二轮复赛,比赛形式为无领导小组讨论,由企业选出10名选手进入决赛。

4、决赛

第一轮(排位赛):10名选手以真实学生身份上场应聘,先进行5分钟个人展示(可才艺表演、制作PPTVCR等)。表明求职意向(工程技术人员、文职类、销售、人事、财务等),模拟真实应聘场景,之后评委对选手进行5分钟左右自由提问(专业性知识提问等)。本轮不进行淘汰,只公布选手得分。

第二轮(103):10位选手抽签,两两组合进行商业实景的角色扮演,每人抽到题目之后有3分钟的准备时间,之后进行5分钟左右的模拟情景演绎,评委老师根据选手表现打分,最终根据两轮比赛总得分排列名次,公布获奖选手。

六、活动联系方式

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聂蕙    88660301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袁卓敏  18711020324    

 孙世豪   18142633551

模拟职场挑战赛QQ交流群:460043071

请有意向参赛选手关注材料院团学会微信平台:mse_tuanxuehui

 

 

附件.doc                   

 

                     中南大学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2015518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