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材料学院2021年国庆节放假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3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材料院全体师生: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0〕27号)精神和学校统一安排,2021年国庆节放假调休时间为10月1日(星期五)至7日(星期四),共7天。9月26日(星期日)、10月9日(星期六)分别上10月5日(星期二)、10月7日(星期四)的课,上班。为做好国庆假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学生外出严格实行报备制度。学生需离开学校所在地的,应以文字信息的方式主动向班导师(导师)如实报告外出事由、出行轨迹、出入校时间等相关信息,辅导员应掌握学生外出和在校的动态信息,并及时加强关注与指导。外出学生返校时按目前校园管理要求进入校园。

2.学生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学院继续加强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要求全体学生假期期间应加强意识,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动态,不得前往境外以及境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地。

3.学生坚持健康打卡。学生每日按时如实进行健康打卡,学院辅导员每天要关注和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必要时予以联系和督促。

二、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与管理

1.加强教育宣传,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防电信诈骗、防不良网贷、防传销陷阱和其他非法组织以及外出防交通事故、防意外伤害等安全事项安全警示教育,提高防范意识。

2.落实安全信息一日一报制度。班级向学院辅导员一日一报平安信息,并切实落实在校学生每晚11:30前晚点名。学院如遇有应急事件发生,第一时间及时上报学工部。

3.及时做好关心帮扶工作。特别关注重点关心学生的假期动向,扎实做好学生各种问题和困难的排查和帮扶,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关心学生、服务学生,将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三、其他相关要求

1.认真落实假期学生管理的要求,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宣传,完善工作预案,安排好假期值班,确保工作信息通畅、动态掌握明确、应急机制通畅。

2.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请在《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台账本》上做好记录。

3.假期结束后及时掌握学生返校情况,对未按时返校学生,根据实际情况按学校规定进行处理。

预祝各位同学、班导师、研究生导师度过一个平安、快乐、幸福、充实的国庆假期!

附: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国庆假期学工干部值班安排表

值班电话:88830304 88830864

值班日期

值班老师

电话

10月1日

杨 露

18570665520

10月2日

石润坤

15364014185

10月3日

张 桐

18229976016

10月4日

张彦隆

16686412201

10月5日

李 俊

18273172272

10月6日

蔡圳阳

18975812091

10月7日

宋 芳

18673129170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