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材料学院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暑期学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3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同学

为了进一步夯实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基础,做好暑期学生管理工作,结合学校《关于2022年暑假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暑期学生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放假时间与留校审批

全体学生7月2日(星期六)至8月28日(星期日)放暑假,8月29日上课。下学期,学生(2022级新生除外)8月27日至28日到校,自助办理电子注册手续。2022级本科新生9月2日(星期五)至3日(星期六)报到注册,研究生新生9月3日报到注册,9月5日(星期一)上午举行开学典礼。

个别确因科研原因需假期留校的研究生,可最长申请留校至7月22日,7月22日以后不再留校。72日起,所有公共实验室关闭、各课题组实行严格内部管理责任制,722日起全院所有实验室全部关闭

确因教学、疫情原因需假期留校的学生,按程序履行相关审批手续。

留校学生需准确填写《中南大学材料学院2022年暑假留校》在线表格,确保住宿地点准确到房间号、手机号码无误且留校时间、理由符合实际情况,同时7月1日前向学院递交留校申请与《2022年暑假留校学生安全稳定重要注意事项知情书》签字原件(未提交纸质材料者视为未申请),经学院审批同意后方可留校。个别确因科研原因需假期留校的研究生,需导师承诺在校监管并签字批准,本科生留校需家长书面同意(含微信、短信打印件)

二、留校学生管理

学院将于7月4日下午3:00对全体留校学生召开留校安全教育专题会议(地点另行通知),强化防疫、防盗、防骗、防火、防溺水、防洪防汛、防电信诈骗、防不良网贷、防交通事故和意外伤害以及用电等方面安全教育,严禁私自下水游泳,坚决防范意外伤害,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通过审批的留校学生需加入留校工作群,关注群内消息,做好信息报送工作,每天12:00前如实健康打卡,如出现2次未及时打卡或代打卡者,不得再留校。留校学生如遇异常情况或特殊情况时,有义务立即上报学院辅导员或值班老师。

三、假期返入校管理

学校学院严格假期返入校管理。留校学生一旦离开长沙市的,原则上不得再返校,须等开学前正常返校;因教学安排需暑期中途返校的学生应提前14天按规定通过“健康打卡”平台进行健康信息报告,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两码等既定程序后入校,不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一律不得返校。

离校学生(或新生)返校(报到)前 14 日起按规定通过“健康打卡”平台进行健康信息报告;离校学生(或新生)返校(报到)时,要提前通过返校(报到)登记系统进行申报,由学院进行审核通过后方可入校。

后续工作安排如有调整,学院将及时在院网公布。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6月29日

 

 

 

2022年暑假留校学生安全稳定重要注意事项知情书

为确保暑假在校学习生活期间安全稳定,请各位同学在熟知《大学生活安全手册》、严格遵守相关校纪校规的基础上,牢记和执行以下10条重要注意事项:

1.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观念,特别注意防火、防盗、防骗、防抢、防传销、防溺水、防意外伤害、防电信诈骗、防宗教渗透。自觉维护大学生良好形象,不参与和组织非法宗教、邪教、非法团体等活动。

2.切实增强自我求助意识。遇身心不适、突发重大疾病、突然变故以及紧急情况时第一时间主动向辅导员、值班老师、留校学生负责人等寻求帮助,必要时同时拨打120110等求助。

3.切实增强朋辈互助意识。发现同学出现下列情况,及时给予朋辈关爱互助,并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或值班老师,必要时同时拨打120110等求助。(1)情绪、举止、言论异常;(2)夜不按时归宿、突然失联等;(3)遭遇紧急情况或突然变故;(4)突发重大疾病。

4.切实注意日常生活安全。不在宿舍使用不合格电器产品及违规电器、不私拉乱接电线,出门及就寝前锁好门窗、关好水电,贵重财物妥善保管或寄存。切实提高食品卫生安全意识,谨防病从口入。严守交通规则,严禁自行车、电动车后座带人行驶,不乘坐拼装车、报废车、农用车、货运车等非法运营车辆和严重超载的车辆、船舶。保持与家长、老师、同学间通讯畅通。不私自到校外租房居住,不过量饮酒、不酗酒。

5.切实注意活动安全。未经批准不得私自组织校外集体活动。参加集体活动前要自觉开展自我安全风险预判、自觉接受事前安全教育,活动中要严格遵守相应安全要求。对因身体特质原因不宜参加的活动,不得隐瞒,应予以回避。

6.切实注意人际交往安全。言行举止文明,审慎交友,遇人际交往冲突沉着、冷静、理性应对,切忌过激行为。崇尚高雅情操,自觉抵制黄赌毒等不良风气。

7.切实注意社会实践、兼职等校外活动安全。严守相关安全要求,有效确保在外人身财物安全。校外兼职需征得家长同意,并报辅导员备案。不到江、河、湖、塘、水库等地游泳。

8.切实注意网络使用安全。自觉强化法制观念,严守学校学生网上文明公约,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上侵犯他人合法利益,不得侵犯他人隐私,有效保护个人合法权益。

9.自觉规避其他可预见的人身安全风险。

10.外出时向本单位留校学生工作具体负责人报告并及时提供个人安全状况信息,每日下午2点前向本单位留校学生负责人报平安。

 

本人申请留校我已仔细阅读熟知《2022年暑假留校学生安全稳定重要注意事项知情书》所列内容并承诺严格遵照执行。

学生本人签名:                                        

 

我已同意该生申请假期留校,并承诺在校做好监管工作。

     研究生导师签名:                                       日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