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材子论坛”暨青年学术沙龙系列报告会第236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7-04    作者:许灿辉博士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月628日周三下午3:30-4:30,中南大学材料学院青年科协联合院研究生会举办的青年学术沙龙第236场在化学楼210室顺利进行,本次学术沙龙的主讲人为许灿辉博士,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江勇教授等师生到场参加。

报告会题目为典型碳化物陶瓷辐射损伤行为计算模拟研究,第四代核裂变能系统及聚变能系统极端苛刻的高温腐蚀环境挑战着现有材料的极限。碳化物陶瓷材料因其中子吸收截面小,耐核裂变气体腐蚀,高热导率,高熔点以及优异的抗辐射损伤性能,在未来的核能系统中具有重要的应用前景。许博士从辐照点缺陷形成的初期物理过程认识出发,利用第一性原理和从头算分子动力学方法计算研究集中典型碳化物陶瓷抗辐照损伤性能的差异性,进而为新型抗辐射材料的结构设计、性能预测提供指导依据和理论支撑。报告结束后,许博士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情的交流,细心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全场热烈掌声不断。

 

 

报告人简介:

许灿辉,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核物理与化学所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13年博士毕业于中南大学材料学院,导师易丹青教授。20137月起进入核物理与化学研究所工作,主要从事核用陶瓷材料结构表征与辐照损伤效应计算模拟研究。已在CORROS SCI,J AM CERAM SOC, JNUCLMATERSCI论文20余篇,目前承担了中物院第二批院长基金、国家自科青年基金课题,并参与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挑战计划项目研究工作。

中南大学材料学院青年科协

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

中南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会

特别鸣谢校友支持商:广西三江有机茶品牌-御君眉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