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材子论坛”暨青年学术沙龙系列报告会第161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5-29    作者:呼咏    来源:     浏览次数:

 

2016525日周三上午900,中南大学材料学院青年科协联合材料学院研究生会及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举办的青年学术沙龙第161场在特冶楼229#顺利举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唐建国副教授、刘会群副教授等师生到场参加。

受中南大学材料学院青年科协邀请,吉林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呼咏教授做了题为“产业化材料微观力学性能原位测试仪器”的材料微观力学性能技术交流会。长春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大区经理程国峰主持会议。原位测试(微观力学测试+可视化监测)是在纳米尺度下对试件材料进行力学性能测试,可兼容集成扫描电子显微镜(SEM)、X射线衍射仪(XRD)、Raman光谱仪、原子力显微镜(AFM)、图像控制器(CCD)、金相显微镜等成像设备对材料发生的微观变形损伤进行全程动态监测的一种力学测试技术,可深入揭示各类材料及其制品的微观力学行为、损伤机理及其与载荷作用和材料性能间的相关性规律。呼咏教授从公司情况、从产品类型、团队组成及其他系列化仪器成果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重点对弥补国内空缺,打破国外垄断的原位拉伸系列测试仪器进行了介绍及讲解,并现场进行了演示。

呼咏教授的介绍深入浅出,声情并茂。介绍结束后,现场师生积极提出自己的疑问,呼咏教授及其团队一一进行了解答,会议结束,全场掌声热烈不断。

报告人简介:

呼咏博士,现为吉林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研究,师从任露泉院士)。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作访问学者,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子项1项、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重大科技攻关项目1项、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科技引导计划项目1项、吉林大学国防预研基金项目1项;负责完成企事业单位委托课题10余项;作为主力研究人员,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博士点基金项目2项、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3项;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检索4篇(第一作者2篇)、EI检索15篇(第一作者9篇);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9项(第一发明人5项);作为主要参加人,获得吉林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获得吉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