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本科生教育
站内搜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专项评价成绩 --“学院评价加分”细则

发布时间:2022-04-1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南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的管理办法(试行)》(中大教字〔2021107 号)文件精神,制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专项评价成绩--“学院评价加分”加分细则。

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努力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因此学院评价加分项目主要由学科竞赛类获奖、学术科研成果、文体素质比赛获奖及荣誉称号等四部分组成,学院评价加分累计不超过2分。

(一)学科竞赛类获奖加分

1)对《中南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的管理办法(试行)》(中大教字〔2021107 号)附件名录的国家级重点学科竞赛,国家级一等奖获得者排名第一加0.5分,国家级二等奖获得者排名第一加0.5分,国家级三等奖获得者排名第一加0.4分,以去除学校加分后的队员排名计,随成员排名依次递减0.1分,其中“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三项国家级赛事金奖、银奖、铜奖获得者分别至少加0.2分、0.15分和0.1分;

2)由国家一级学会组织的其他国家级赛事、排行榜其他重点赛事和教育部等中央部委、省教育厅组织的重点赛事以及学校重点赛事对应的省级比赛,一等奖排名第一者加0.5分,二等奖排名第一者加0.4分,三等奖排名第一者加0.3分,随成员排名依次递减0.1分。

3有多项学科竞赛荣誉获得者,不累计加分,取最高分。

(二)学术科研成果加分

1)在本科阶段取得与本专业相关的创新学术科研成果并以第一作者发表在JCR 1区论文加0.6分,JCR2论文0.5分,JCR3区论文、JCR4区论文、中文A类论文加0.4分,EI论文和中文B论文加0.3分。有多篇论文者,不累计加分,取最高分。

2)在本科阶段取得与本专业相关的创新发明成果并以第一发明人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者加0.3。有多个专利者,不累计加分,取最高分。

(三)荣誉称号加分

1)国家级荣誉称号:最美大学生、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支部书记等加2.0分;

2)省部级荣誉称号:省大学生年度人物、省道德模范、省百佳大学生党员、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支部书记加1.0分;省芙蓉学子、省优秀共青团员、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省优秀大学生社会实践个人加0.8分。

3)校级荣誉称号:校大学生年度人物、十佳大学生、十大杰出学子加0.6分;校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优秀共产党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支部书记加0.4分;校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优秀学生会干部、朋辈心理互助队伍优秀个人、朋辈心理互助队伍优秀干部、优秀社会实践个人、优秀志愿者加0.3分;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学生干部等加0.1分。

4有多项荣誉获得者,不累计加分,取最高分。

(四)文体素质比赛获奖加分

1)对《中南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的管理办法(试行)》(中大教字〔2021107 号)附件名录的国家级文体素质类重点赛事或排行榜其他重点赛事,国家级一等奖获得者排名第一加0.6分,国家级二等奖获得者排名第一加0.5分,国家级三等奖获得者排名第一加0.4分,随成员排名依次递减0.1分。

2)由国家一级学会组织的其他国家级赛事和教育部等中央部委、省教育厅组织的重点赛事以及学校重点赛事对应的省级比赛,一等奖排名第一者加0.4分,二等奖排名第一者加0.3分,三等奖排名第一者加0.2分,随成员排名依次递减0.1分。

3)未列出获奖者姓名的团体型赛事,取上述最高分值的一半,具体参与人以学校相关机构出具的证明和证书为准。

4有多项荣誉获得者,不累计加分,取最高分。

(五)除了学校与学院重点赛事、排行榜重点赛事或教育部等中央部委、国家一级学会、省教育厅组织的赛事,其他赛事不予加分。

(六)其他方面有突出的优秀事迹并被公认者加0.2分。

(七)个人加分累计不超过2分。

(八)加分细则的最终解释权归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所有。

(九)本细则仅适用于材料院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推荐工作,如遇学校相关文件变化,本细则作相应变化。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3-20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