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本科生教育
站内搜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学生转换专业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2-07-04    作者:    来源:院业务办     浏览次数: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学生转换专业实施细则


根据中南大学本科生院《关于做好2021级本科学生转专业有关工作的通知》有关规定和相关文件精神,特制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学生(指优秀本科生、学科特长生、应征入伍退役复学后学生)转换专业实施细则。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2021级本科学生转换专业考核领导暨工作小组,负责本次转换专业的相关工作,其成员如下:

 长:李周、王德志

副组长:李劲风、胡小清

 员:唐建国、柏振海、龚深、赵小军、张红媛、蔡阳、李俊

二、转专业条件

1. 材料国际班材料卓越班的学生不能申请转换专业。

2. 我院原则上只接受理工类或医学类专业的学生。

3. 符合以下条件可以申请:2021级第一学年无违纪行为的优秀本科生,其文化课成绩(所有进档成绩含全校性选修课,不含各类政策性加分)合格(无不及格课程),进入所在专业年级排名前25%

4. 我院转出到外院的学生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该专业年级学生人数的10%

5. 学科特长生转专业要求德、智、体全面发展,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无违纪行为,第一学年结束后,无课程考核不及格,在某学科有突出特长,且在拟转入专业学科领域竞赛中取得国家级一等奖及以上奖项者,转专业更能发挥其特长,学生可以申请转专业。由学校组织专家面试。

6. 转入我院学生要服从专业方向调剂,并按转入专业方向的要求补修相关课程。

7. 应征入伍退役复学后学生转换专业按照学校相关通知另行安排。

三、转专业实施步骤

1. 830日下午17:00前符合条件的学生将《中南大学优秀本科生转换专业申请表》《中南大学本科学科特长生转换专业申请表》交所在学院教务。

2. 831日学院确认本院学生资格并组织推荐,按照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的文化课成绩排序,择优推荐。不超过专业人数的10%。

3. 9月2日下午16:00前由学生本人将学院审核签字盖章的有关材料送达拟转入学院。学科特长生将申请表及有关材料送达本科生院公楼435

4. 9月7日下午14:00在特冶楼228等待心理测试,15:00在特冶楼231进行综合素质面试。最终确认优秀生及特长生拟转换专业学生名单并在院内公示5天。

5. 9月 9日将拟接受的学生名单和相关材料报送本科生院。

四、转专业考核内容与录取办法

1. 审核成绩和其它相关材料。

2. 学院组织对拟转入优秀本科生进行心理测试和综合素质面试。

3. 心理测试过关者,按照综合素质测试成绩,择优确定录取名单。

4. 本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计划转入/转出人数均不超过23人。

五、注意事项

1. 学生要慎重提出专业申请。凡申请转专业的学生要提前对自己拟转入专业进行全面了解,已经被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相关专业方向录取,原则上不得再另行申请转换。

2. 未尽事宜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业务办负责解释。

六、其它详细细则请参看本科生院网站上的《关于做好2021级本科学生转专业有关工作的通知》。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6.24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