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本科生教育
站内搜索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15-08-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实施办法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6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深化材料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机构

1、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领导小组

  长:梁叔全   王德志

副组长:陈志永

  员:刘立斌        胡小清   徐国富        张新明   汪明朴   

刘楚明   刘志义   易丹青   余志明   邓运来   刘华山        

艾延龄        

2、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小组

  长:陈志永

副组长:艾延龄

  员:许晓嫦   李慧中   姜  峰   李志成   李劲风        王孟君   

潘安强   李衡峰   陶辉锦   周宏明   唐建国     鸿   谭小平 

  书:张红媛   崔红云

各专业方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小组由各系系主任任组长,全面负责组织相应专业方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参与人员应积极支持与配合。

各专业方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小组:

1)材料学系:李劲风、余  琨、周宏明

2)材料加工工程系:李慧中、王孟君、唐建国

3)材料物理系:潘安强、陶辉锦、张  鸿

4)材料化学系:李衡峰、陶辉锦、李志成

二、工作安排

12015630日前,各专业方向组织全系教学科研人员重温《2012版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学习和理解《中南大学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原则意见》。

22015730日前,根据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标准,全面梳理课程体系,科学合理设置课程模块。

32015930日前,根据专业人才培养要求,优化确定课程知识结构和课题教学方法及考核模式。

420151020日前,撰写修订培养方案的课程教学大纲和填报开设课程一览栏表。

520151030日前,撰写本专业2016版与201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对照说明,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初稿),上交相关资料。

620151230日前,根据学校对培养方案(初稿)等材料的审核意见,对培养方案进行修订和完善,形成培养方案定稿。

72016220日前,学校验收2016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审核方案,报主管教学校长批准。

82016320日前,学校编印培养方案,将培养计划录入教务网络管理系统。

三、工作要求

本科专业培养方案是高等学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的总体实施蓝图和指导性文件,也是学校组织教学工作,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总体设计和教学质量提高的重要保证。全体教学科研人员应以高度的责任心,根据教育教学发展规律以及社会对人才需求的发展趋势来制定2016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相关附件下载:2016版培养方案原则意见.pdf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