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本科生教育
站内搜索
   

中南大学本科教学调课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5-09-2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严肃教学纪律,规范教学管理,确保教学质量,特对全日制本科教学教师调课作如下规定:

一、课表一经排定,要严格执行,原则上不得调课。

二、凡属下列情况之一可按规定办理调课手续:

1、法定节假日、学校重大活动调、停课由校办公室统一安排;

2、任课教师因病无法上课;

3、任课教师因公参加重要会议;

4、国家重大科研项目需出差的;

5、任课教师因公临时出国的;

6、其他突发事件。

三、调课手续

1、任课教师因故无法上课,所在学院应安排其他教师代课,并办理相关手续;确无人代课应另行安排补课;每位教师每学期调课次数不得超过两次。

2.任课教师应提前填写《中南大学调课申请表》(见附件1),由教学班学生代表、所在学院主管领导签署意见,并附会议通知等主要证明材料及补课方案,报本科生院培养管理办公室审批。

本人不能亲自办理调课手续者,应委托他人代办;确因突发事件来不及办理者,应电话及时通知教师所在学院、学生及相关部门,事后补办调课手续。

3、调课申请批准后,由任课教师负责通知学院教务管理部门和学生。 

四、未经本科生院批准擅自调课按《中南大学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处理。

五、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执行,由本科生院负责解释。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