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本科生教育
站内搜索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本科生课程考核方式与命题规范》

发布时间:2020-05-2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南大学本科课程考核管理办法 》,特制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课程考核方式与命题规范》。本规范针对所有本科生课程考核方式与命题。

考核方式:

(一)课程考核采用笔试、大型作业、撰写论文(报告)、口试、实验、设计等方式,或者几种方式相结合。考核方式由开课系(所、中心)根据课程内容特点和要求确定,任课教师应在开课时向学生公布。

(二)考核时间一般为100分钟。

试卷命题:

(一)命题工作由系(所、中心)负责实施。要求考教分离,并采用试题库、试卷库命题。每门课程考核至少准备难度相当、覆盖面相同、不得有重复试题的两套试卷(A卷和B卷),一套用于期末考核,一套备用。每套试卷均应进行试做,并提供参考答案和评分细则。

建立健全命题、审题制度,每套试卷至少由一位教师命题、另一位教师审题,系(所、中心)主任审定签字。公共基础课要求由学院主管领导审核、签字。

(二)命题以课程教学大纲为依据,重点考核学生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的掌握程度及应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注重考题对启发学生创新思维和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引导。

为契合工程教育认证要求,试题应能对应课程教学目标,并控制纯记忆类型的试题题量。试题内容要求覆盖面广、题型优化、题量与难度适当,具有较高的信度和良好的区分度,期望值控制适中。

(三)教师不得指定考核重点或划定考核范围,更不得以任何方式泄露考核内容。

(四)鼓励和支持各课程团队建设试题库和试卷库,对已建立的题库要做好维护与更新工作。

(五)教学要求相同,教学进度基本一致的课程,要求统一命题、统一考核。

(六)补考采用备用卷,要求与期末考核相同,不得简化程序,降低标准。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05.22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