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研究生教育
站内搜索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综合考核选拔2019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8-09-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探索多层次、多途径的研究生招生选拔机制和方式,优化生源结构,不断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我院2019年将继续开展综合考核选拔硕士研究生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硕士研究生综合考核选拔方式

符合申请条件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有意攻读我校硕士研究生的,可申请参加我校组织的综合考核选拔,通过综合考核合格者若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参加全国统一考试,初试成绩达到我校自主划定的复试分数线,则享有优先录取的资格。

二、学院招生领导小组

     组长:梁叔全

     副组长:王德志、刘立斌

     成员:李周、胡小清、徐国富、陈志永、冯艳、刘华山、江勇、邓运来、艾延龄、杨续跃、余琨、王孟君、陶辉锦、李劲风、李慧中、李衡峰、潘安强、张红媛、蔡圳阳、周恒

三、报考条件

申请参加我校综合考核选拔的学生应当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法纪处分;

2、综合素质高,具备良好的硕士研究生培养潜质,学风端正;

3、就读于42所“双一流”建设高校(见附件)的2019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4、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并参加全国硕士生招生统一考试。

四、网上报名及资格审核

1、网上报名

网上申请时间:2018915-924日,申请网址:http://yjszsgl.csu.edu.cn/zsgl/tmsgl。参加综合考核选拔的学生,报考时的申请类型在网报时只能选择填写“综合选拔”。

2、资格审核:

网上报名结束,我院将于930日之前完成对网上报名考生的资格审查,学生可通过报名网站点击“申请状态查询”如状态为“申请信息院系审核合格”即为取得报名资格。在生源充足的情况下,优先选拔本科阶段已经做出突出科研成果的学生。

校外审核合格的考生请于10.7号之前,将相关申请材料邮寄至中南大学校本部特冶楼222(电话15111084374 周老师),校内审核合格的于10.8号将相关材料交至特冶楼222。申请材料如下:

1)网上提交申请后,下载打印《申请表》一份,不需加盖公章。

2)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证件和学生证及复印件(原件在面试时出具);

3)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一份,并由所在学校或院系的教务部门加盖公章;

4)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考试成绩单复印件一份;

5)有学术成果(包括公开发表论文、出版著作、获得专利、获得学术科技奖项、承担课题或者其他具有学术水平的工作成果)者,提供学术成果复印件一份;

6)有获得各类荣誉、表彰、奖励证书者,提供复印件一份。

申请人提供的材料必须真实。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即取消综合考核或拟录取资格;录取后发现作假者,报请教育部取消研究生学籍。

五、复试内容

复试采取面试形式,着重考察学生科研创新潜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全面考察思想政治素质、对学科的认识、对专业知识的掌握、外语水平、心理健康等多方面综合素质。

复试成绩计算

总成绩=专业测试成绩+外语测试成绩+综合素质测试成绩

六、复试时间及地点

复试时间与地点另行通知。请审核合格的同学关注相关通知.

七、拟录取办法

学院分专业及研究方向招生,根据下达计划按考生复试成绩高低排序依次拟录取、确定学位类别,并于1015日前通过学校研招系统完成对面试合格考生的“拟通过”操作,最终名单将在研究生院网站统一公示。

八.监督和公示

本方案解释权属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招生领导小组。面试拟通过者名单将在研究生院网站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7个工作日。学生对公示名单如有疑问,应先以书面形式向学院提出(院研究生业务办电话:0731-88836276);学生对学院回复不服的,可向学校研招办或者校纪委提出申诉(研招办电话:0731-88836820;校纪委电话:0731-88879252)。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年9月29日

 

 

(附件)42所“双一流”建设高校


相关附件下载: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xlsx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