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微党课竞赛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5-26    作者:石润坤 王利容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同时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党支部书记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本领,在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的号召下,材料学院分党校于5月18日在校本部特冶楼212对材料学院全体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中南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永正、院党委书记王德志、院党委副书记胡小清、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刘骏、院团委书记逄静静、院党委组织员王利容、院分党校班导师石润坤。专题党课结束后紧接着开展了“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微党课竞赛,比赛由胡小清副书记担任主持人。

学院党委书记王德志教授致开幕词。王书记指出,为庆祝建党百年,学校、学院党委全体悉心部署安排,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广泛参与到此次微党课竞赛活动中,希望在座的全体党员能够不负党组织的厚望、自觉接受党的培养,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穿始终,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随后,党校常务副校长赵永正同志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和“步入新时代”四个时期,将百年党史与湖南巨变联系起来把握,深刻感悟百年党史湖南篇章的作为与担当,以深刻而简明的方式给材料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上了一次难忘的党课。

党课培训结束后,材料学院的微党课竞赛正式开始。本次竞赛吸引了材料学院15个学生支部以及4个教职工支部参加,参赛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从各个角度深度剖析党史故事,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有的选手引经据典,从诗词切入;有的选手立足于事件全局,从整体与局部深中肯綮;有的选手以伟人事迹为起点,创新思维,从不同的角度带领大家走进革命先烈,分享了一个个故事、诠释了一段段历史。

经过分数统计,大赛最终评选出彭静、张桐两名选手为一等奖,汪冰峰、杨洋两名选手为二等奖,夏子淇、李铭锴两名选手为三等奖。整场比赛中,选手们精神昂扬,评委和观众们专注聆听,现场气氛庄重热烈,获得了超过预期的效果。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