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第五届三次教代会、工代会

发布时间:2021-03-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4日下午,材料学院第五届三次教代会、工代会在特冶楼召开,大会设主会场特冶楼229及分会场特冶楼206,学院“双代会”代表及列席代表70余人参会,大会由材料学党委书记王德志教授主持。

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有:听取和审议2020年学院工作报告及财务情况报告,听取和审议2020年学院部门工会工作报告及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听取院领导班子述职报告并对院领导班子及个人进行测评。

    李周院长作了2020年学院工作报告及财务情况报告。李院长全面总结了2020年学院工作主要成绩:过去一年,在学校党政正确领导下、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努力下,学院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党建与意识形态工作高质量完成,学科整体实力进一步提升,科研工作再创新高,本科生教学质量和研究生教育水平显著提升,学生工作成绩斐然,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实验室及平台建设稳步提升,安全维稳与保密工作常抓不懈等。他强调,在取得成绩同时学院仍面临较大挑战,如高层次人才引进难度较大、国家级科研成果奖励有待进一步培育等。他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忧患意识、坚定信心决心、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不懈奋斗,努力加快“双一流”建设新征程,实现内涵式发展新使命!


    胡小清副书记作2020年材料学院部门工会工作报告。她表示,我院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聚焦使命,同向同行,服务大局,积极应对疫情挑战,努力做教职工会员的“娘家人”,积极为学院发展做贡献。报告从听党指挥加强思政引领、主动作为助力抗疫扶贫、认真履职推进民主管理、精心组织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和竭诚服务建职工之家等五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的成绩。胡主席强调,学院工会的工作成绩和进步,离不开校党委、校工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院党政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全院广大教职工和工会干部的辛勤付出。今后将继续努力改进和提高,在校党委、校工会和学院党政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同向同行、乘势而上,用新担当新作为,服务“双一流”建设与“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为学院发展汇聚新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王德志书记代表学院党政班子作2020年班子述职报告。2020年,材料学院领导班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贯彻上级部门和学校党政重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四个转型”发展战略,持续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努力奉献下,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充满干事创业精气神,树立讲担当重担当、勇于改革创新的鲜明信念,充分保障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进一步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较出色地完成了学校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报告从政治思想建设、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存在问题与不足等6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党政班子2020年的主要工作。

院领导班子个人述职以书面进行汇报,随后,全体代表以不记名投票的方式对院领导班子及个人进行了测评。

 

    接下来,会议对学院2021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首先由王德志书记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号召教职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学得好”等四个方面作动员部署,全体党员要准确把握党史教育的目标要求、重点学习内容以及活动载体,切实提高全员政治理论修养。其次,王德志书记在会议上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传达,重点就防范意识形态领域相关问题做了专题培训;以及“师德师风”建设、学习教育部《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三全育人”工作内容以及深入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做了相关培训。胡小清副书记就学院学风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强调了班导师和研究生导师工作职责及当前任务与工作举措;刘华山副院长就如何加强师生学术科研诚信做了培训;徐国富副院长通报近期网络舆情及安全工作有关情况、进行实验安全教育,并对维稳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议应到代表81人,实到69人,代表们纷纷表示,在“十四五”开端的特殊时刻,我们应该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奋力进取、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在建设一流学科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