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分党校举办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集中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1-0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7日,材料学院分党校举办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集中培训班,集体学习党支部工作方法和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文件。培训班由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王德志教授授课,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各支部书记和支委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王德志书记首先对近期支部换届选举的结果进行了说明,宣读了新任支委名单。紧接着王德志书记做培训班动员,并针对师生党员干部如何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做了培训。就“什么是意识形态?为什么要抓意识形态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抓什么、怎么抓?”培训会上王书记分别就重视和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和如何管好用好文化阵地、建好用好文化队伍作了精彩讲解。随后他所有支部书记和支委提出了期望:“希望学员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切实增强工作能力。在平时的生活和工作中,时常翻阅新发的学习资料《新时代基层党务工作一本通》,为自己的党建工作找到最佳方法。”动员会后王书记围绕党建是什么、党建干什么、党建谁来干、党建怎么干,如何解决基层党建“两层皮”等问题做了党支部工作方法的培训,聚焦要为党建铸魂、要在党建过程中凝聚人心、要发挥每个党员的主体作用参与党建,最后王书记强调:“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认识到位是前提、明确任务是关键、讲究方法是保证、具备素质是根本,严格要求才能抓落实!”

培训报告后,组织员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并为支部书记和支委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培训,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的具体流程和发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提到要严格工作程序和纪律,严格坚持标准,提高发展党员的质量。

培训结束后,所有学员与学院党委成员进行了合影和交流。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