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首届交叉学科研究生创新论坛亚稳金属结构材料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05    作者:汪冰峰 刘若愚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1029日下午,由中南大学研究生院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中南大学首届交叉学科研究生创新论坛亚稳金属结构材料分论坛在科教南楼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中南大学副校长周科朝教授,中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刘光连,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工程力学系主任方棋洪教授、李甲副教授,国防科技大学李顺副教授,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院长刘咏教授、高温结构材料研究所所长刘彬教授应邀出席论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周教授、副院长陈志永教授、青年科协主席李志明教授、材料加工工程系主任刘胜胆教授、曾广教授等参加会议,与会研究生分别来自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轻合金研究院、粉末冶金研究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会议由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汪冰峰教授主持。



论坛由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周教授致开幕词。李周院长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学科专家和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周教授致开幕词

 

中南大学副校长周科朝教授、国防科技大学李顺副教授、湖南大学李甲副教授受邀做主题报告。他们围绕钛合金高通量研究应用、高熵合金工程应用、高熵合金变形数值计算等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引起现场阵阵掌声。

 

 

(中南大学副校长周科朝教授做《中高强韧钛合金高通量设计及测试技术研究进展》主题报告)

 

(国防科技大学李顺副教授进行主题报告)

 

(湖南大学李甲副教授做《高熵合金强韧化建模与模拟研究》主题报告)

 

本届论坛共收到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三所高校四十余位研究生的投稿。经专家前期初步评审,25位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墙报展示、7位优秀研究生代表做了口头报告,共有200余名研究生聆听大会报告及交流研讨。会场座无虚席,交流气氛热烈。

7位研究生从亚稳金属结构材料的不同角度汇报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并悉心听取评委的点评,认真回答提出的问题。与会研究生们对墙报和口头报告分别进行了评优投票。

 

 

(墙报展览)

 

  

(研究生代表进行口头报告)

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高温结构材料研究所所长刘彬教授对本次论坛进行点评,并祝后续论坛越办越好。

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粉末冶金研究院高温结构材料研究所所长刘彬教授对论坛进行点评)

 

 

(论坛合影留念)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