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师生关爱暖人心 用心育人见真情——重病学生家长送来锦旗感恩我校师生

发布时间:2020-05-1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511日下午,朱晓龙同学在家人的陪同下送来一面写有感恩学校感谢老师的锦旗向全校师生表达感激之情。

材料学院16级学生朱晓龙是在今年春节团圆、阖家欢乐的时候,被检查出来患上了脑癌。这本应是从校园走向社会的美好年华,但是突然的打击让这个家庭受到重创,这让经济本就不怎么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初,是否在他家乡河南治疗还是来长沙治疗,这让学院和家人纠结了好一阵。考虑到病情的严重性和他家乡医疗资源相对薄弱等因素,学院还是帮他们联系到脑科治疗水平一流的湘雅医院。朱晓龙在住院期间,已经花费了几十万元费用,而后续治疗费更高,家里无力承担巨额医疗费用。学校和学院了解到情况后,在给予困难资助的同时,立即发起了捐款倡议,全校师生与校友们纷纷伸出援手,发起了一场爱心接力,短短几天募集爱心款几十万元,给这个家庭重新带来了希望。在住院期间,材料学院领导、辅导员和班导师、实验室老师多次看望慰问朱晓龙同学,给他加油打气。让老师们感动的是,朱晓龙在住院期间不顾病魔的折磨,以顽强的毅力继续坚持学习,在班导师李志成和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孙巧珍的关心和指导下,朱晓龙的毕业论文也在如期进行。目前经湘雅医院全力救治,朱晓龙的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

朱晓龙的母亲感激地说,如果没有学校学院的重视和师生校友们的鼎力相助,就没有朱晓龙病情的逐渐好转,就没有朱晓龙的学业和就业签约的顺利,再多的语言表达不了我们的感激之情,总之万分感谢大家!

材料学院副书记胡小清、副院长刘华山、学工办主任蔡圳阳和16级辅导员彭需发与朱晓龙家人了解了目前情况,并对朱晓龙后期的调养及毕业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希望朱晓龙安心静养,早日回到中南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