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李景升副书记一行来材料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2    作者:院学工办    来源:     浏览次数:


612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李景升率学工部部长蒋直平、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徐赞一行到材料学院专题调研、指导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材料学院全体院领导、各系(办)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会议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德志主持。

 

首先,王德志书记代表学院对李景升副书记一行来学院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逐一介绍了材料学院的与会人员。随后,院党委副书记胡小清从我院2020届毕业生基本情况、为推进就业已采取的积极措施、毕业生就业面临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将推出的举措等方面向李景升副书记一行进行了简要汇报。强调学院将努力强化就业工作指导及服务队伍,精准指导与咨询,提供“一对一”指导与就业岗位推荐,畅通有效就业信息分享平台,进一步扩大学生就业覆盖面,提升就业质量。

李周院长介绍了多家对口企业人才需求及推荐情况、人才培养跟踪服务、考研推荐及几类未就业学生的具体情况。蒋直平部长从学生与企业的匹配度、升学与人才培养、就业与学生自我定位、校企合作与交流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

李景升副书记就材料学院毕业生的升学率、就业择业、就业形势变化等几个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材料院就业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中央、国家将就业工作放在“六稳”“六保”之首,就业工作是一把手工程,是办好学院办好学校的大事,是学生最关心的要事,因此,学院领导、系主任、班导师、研究生指导导师、辅导员等应继续高度重视,全员参与,全方位助力学生积极就业;二是严格落实“一人一策”,帮助学生找准定位、理性分析,有针对性地指导学生就业;三是工作做在前,将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贯穿人才培养始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四是根据学科专业情况,加强人才培养方案和学风建设研究,提前引导学生明确定位,进一步提高学生国内外名校升学率;五是切实做好对家庭经济困难、学业困难等特殊学生的关注、关爱和精准帮扶;六是掌握国家政策变化,积极响应就业新政策,拓宽学生就业路径。

最后,李周院长代表学院感谢李景升副书记的精准指导,一定按照景升副书记的要求学院全员联动,把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到新的高度予以重视。

调研会后,学院随即召开就业推进会、学工研讨会,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分析未就业学生的问题所在,就毕业生就业问题进行工作部署,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将具体工作落实责任到个人,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严格落实。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