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第五届二次教代会、工代会

发布时间:2019-12-3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材料学院第五届二次教代会、工代会于2019年12月25日下午在特冶楼229召开,大会应到代表86人,实到74人。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德志主持会议,经过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


会议期间,代表们听取了《材料学院2019年度工作报告》(含财务情况报告)、《2019年材料学院部门工会工作报告》、《材料学院部门工会2019年经费收支情况报告》以及《材料学院 2019 年度奖励绩效分配方案(讨论稿)》并开展了认真热烈的讨论。

李周院长作的《材料学院2019年度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学院2019年的工作。过去一年,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持续加快“双一流”建设,推动落实学校“四个转型”工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令人满意成绩。同时,报告客观指出了学院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并提出了今后工作的重点任务是加快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提升ESI学科排名、争取国家重大重点项目牵头申报及“三大奖”、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等;《财务情况报表》客观反映了学院2019年财务工作的基本状况,分析准确,数据详实。

 

胡小清主席所作的《2019年材料学院部门工会工作报告》认真总结梳理了学院部门工会一年来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内容丰富、实事求是、振奋人心,体现了全院教职工和工会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孟力平副主席介绍了材料学院部门工会经费收支情况,客观真实。

 

徐国富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材料学院2019年度奖励绩效分配方案(讨论稿)》及讨论修改过程情况。经过大会认真讨论及到会代表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了《分配方案》。《分配方案》的实施是学院依法行政、依规治院、民主管理、推动落实学校“四个转型”工作的一项重大举措,有利于发挥广大教职员工的“主人翁”作用。

 

2020年是学院“双一流”建设、“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攻坚之年,也是落实学校“四个转型”发展战略关键之年,大会号召全体教职工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以高度的责任感、崭新的精神面貌、务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奋进、创新发展,不断提高学院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的水平,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而不懈努力!

随后,材料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就期末及新年期间实验安全、维稳、意识形态、师德师风教育、科研诚信及保密、学风建设等有关工作进行了相关培训和布置。

12月24日,学院部门工会组织召开了大会预备会议,会议通过了新增代表名单和大会议程。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