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迎接实地考察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03-1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6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在科教南楼305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迎接实地考察工作正式启动,标志着我院第二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进入最后关键阶段。认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周院长与王德志书记、胡小清副书记、工作小组全体成员以及所有专职教师参加了会议。

认证工作小组组长李劲风副院长指出,工程教育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证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本次专业认证是在2015年获批3年期限的基础上有望更进一步,期待能通过期限6年的认证,对进一步提高我院工程教育和本科教学质量以及推动专业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意义重大。李劲风副院长强调了这次认证的特点,需要在培养目标的达成度上更精确的描述。工程教育认证工作需要全员参与、全过程评价,所以每个老师都要熟悉培养目标、培养要求、课程体系,并且对自己上的专业课的达成度要深入思考,用科学的方法计算出来,结合最近三年的试卷进行达成度计算。

接着,由认证工作小组的核心成员唐建国副教授具体介绍此次认证需要各位老师配合的重点工作。他从工程教育认证的理念出发,向大家介绍了自评报告的思路,阐述了毕业要求和课程体系中课程达成度如何评价等。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严格按要求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力争此次专业认证圆满成功!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