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党委中心组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重要回信和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5-09-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5年9月26日上午,材料学院党委在特冶楼228会议室召开了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德志主持。

 

王德志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重要回信和讲话精神的通知》以及《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重要回信和讲话精神的通知》(教党[2015]30号),认真组织学习了《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重要回信和讲话内容摘编》,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教师节向全国广大教师的慰问信、2014年教师节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要求每一位与会同志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关于教师责任和使命的论述,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结合国家振兴、民族发展,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教师的本职工作,结合学校的综合改革,结合学院中心工作,争做爱岗敬业的模范,争做新时期的好老师。

梁叔全院长针对学院教师队伍建设规划,强调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重要回信和讲话精神的实质,对于充分认识高等教育教师工作对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和学校综合改革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要将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重要回信和讲话精神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认认真真严格按照学校党政的要求,切实将精神领会透彻,落到实处。

胡小清副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老师的四个特质谈了自己的体会,理想信念,是做一个好老师的首要条件;道德情操,是做一个好老师不可缺的重要元素;扎实学识,是做一个好老师必备的业务素养;仁爱之心,是做一个好老师必须具备的精神修养。作为一名好老师,应该对四大特质进行终身修炼。

与会人员结合当前的教育改革,深入讨论了如何做一名让党放心、人民满意、学生永远铭记的高素质专业化的新时期好老师,如何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广大教师的希望和对教师队伍的要求上来,如何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本次中心组学习气氛热烈、讨论充分,使大家进一步增强了高等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国先强教,强教先强师,实现中国梦,教育任重道远,民族伟大复兴,教师使命在肩。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