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5级中澳合作办学项目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5-10-19    作者:秦佶儒 池哲曦    来源:材料院团学会信息部     浏览次数:

      1018日下午3点,2015级中澳合作办学项目开学典礼在科教楼四会议室隆重举行。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工学院副院长Huanting Wang、副校长办公室主任Brenda Fortington、工学院材料系主任Nick Birbilis、土木系主任Jeff Walker、土木系项目负责人Barry Bai不远万里专程赶到中南大学为百余名2015级中澳班同学庆祝开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本科生院、学生工作部、计划财务处、材料学院、土木学院、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和中澳国际班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典礼。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高东波副处长担任主持。

  

Huanting Wang教授从师资队伍、学生培养和科研成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蒙纳士大学工学院,他对前几届前往蒙纳士大学学习的中南大学学生给予了高度评价,幽默地表示中南学子在蒙纳士大学很抢手,同时热烈欢迎2015级中澳班新生两年后前往蒙纳士大学学习。

       

随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梁叔全教授回顾了近十年来中澳合作办学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绩,并深情表示了无论是在中南大学还是在蒙纳士大学,只要学生遇到了困难,学校都将会是学生们最坚实的后盾。而Nick Birbilis教授则介绍了蒙纳士大学在材料科学领域的科研实力,展示了3D打印、风洞试验等前沿技术,让同学们惊叹不已。接着,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谢友均教授介绍了我校土木工程专业及其与蒙纳士大学合作办学情况,向首批土木中澳班新生表示祝贺;Jeff Walker教授则介绍了蒙纳士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教学与科研情况,并展示了蒙纳士大学优美的校园环境与先进的土木工程实验室,让新生们兴致盎然。

       本科生院范晓慧副院长从培养模式、教学计划、毕业与授予学位等方面全面介绍了中澳合作办学项目,使同学们有了更宏观、更深入的认识。随后,中澳国际1401班材料专业曾汝晴同学和中澳国际1501班土木专业黄畅同学分别作为新老生代表,用流利的英语分享了自己的生活学习经验和未来规划。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白毅处长做总结讲话,他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祝贺、向远道而来的澳大利亚嘉宾表示感谢,他勉励2015级新生在未来学习中要不断开阔视野、提高能力,努力成为优秀的工程师、科研人员以及行业杰出人才。最后,Brenda Fortington女士给每位新生们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礼物,典礼也在欢乐的合影中正式落下帷幕。

         

    据悉,蒙纳士大学是澳大利亚八校联盟的创始成员之一,世界排名稳居前七十,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等领域享有盛誉,与中南大学建立了长期紧密的合作,尤其是在人才联合培养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经教育部正式批准,中南大学和蒙纳士大学于2014年、2015年先后实施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与土木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该项目学制四年,按照国际标准制定专门的教学计划,每年招生数量在120人左右,主要以“2+2”模式进行培养,目前中澳联合培养的专业范围仍在逐步扩大。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