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2015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5-09-06    作者:周恒    来源:     浏览次数:

 

201596日上午8:30 ,材料学院于校本部科教南楼405召开2015级全体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材料院全体院领导、院综合办、院业务办、学工办相关老师、2015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胡小清副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材料院院长梁叔全教授向全体研究生新生致欢迎词,梁院长嘱咐大家,在研究生阶段,以严谨的态度,开启学术的人生,充分利用学校、学院的平台,把自己打造成学术、人生的“真材实料”,并预祝大家在材料学院大家庭中学习生活愉快。

接着,14级研究生代表旷连俊代表高年级学生向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和感悟,告诫学弟学妹们要树立目标,做好规划,始终保持对学习科研、生活的热情。新生代表裴航同学则代表新生表达了对研究生生活的期待与憧憬,并决心在导师的指导下努力学习、专心科研,不仅完成好自身的学习科研任务,更要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积极肩负起传承优良学术传统、传递知识火炬。

随后,主管研究生教学的刘立斌副院长分别从管理方面、学习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材料专业和研究生培养模式,管理上,他建议大家要熟悉研究生手册、培养方案和学院相关管理规定;学习上,他鼓励大家学会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学习,学会借鉴他人的优秀成果,踏实做人、踏实做事。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德志教授则对全体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定好科研之位、修好人身之德、服务社会实践。胡小清副书记强调了“学术诚信”的重要性,她希望大家能严谨治学、学有所成。

最后,主管研究生教学工作的邓小铁老师和15级研究生辅导员周恒老师给同学们作了“研究生入学教育和诚信教育”,并针对研究生期间的选课、评奖评优、就业、心理健康、人生安全等一系列重要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此次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让同学们对学校、学院及研究生生活有了全面的了解,为即将开始的学习和生活奠定了良好基础,有助于其更早融入中南大学,融入材料学院!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