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2015级新生家长会

发布时间:2015-09-08    作者:李航 周恒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4日下午,材料学院2015级新生家长会在新校区D座123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胡小清副书记主持。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有材料学院院长梁叔全、远党委书记王德志、副院长陈志勇。另外,各新生班级班导师,教务办、学工办相关老师老师以及200余名新生家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首先由梁书全院长致辞,梁院长代表学院对新生及新生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及亲切的问候,并简要地为家长们介绍了中南大学材料学院的历史渊源、学科地位、专业特色以及部分杰出校友。他特别提到“万事开头难”,对于大一的新生,就意味着第一个学期尤为重要。同时希望各位同学和家长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能够第一时间想到学院,我们会像家人一样善待每一位学生。

 

随后,王德志书记发表讲话,他代表院党委对全体新生家长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从四个方面讲述对新生的寄语:第一个方面是心态,学会适应转换,在大学期间要注重自我管理自我成;第二个方面是学习,寻找到大学阶段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第三个方面是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希望各位新生能强健体魄;第四个方面是生活和爱情,在不要荒废时间的同时,可以跟随缘分找到能够互相提升的伴侣。

 

接着,胡小清副书记向在座的家长全面地展示我院在学生教育管理方面所做的一系列工作,包括组织思想的建设,学生工作的开展,网络媒体的发展,奖贷补助的制度以及心理健康方面的教育。主管教学的陈志永副院长则从学院概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与特色四个方面对材料学院进行更深入的介绍。

会议最后是家长们提问的环节,针对家长普遍较关注的工程实验班、中澳班、就业情况等问题,与会领导与老师均进行了详尽细致的解答。

    本次大会中各位老师分别以不同的点为中心,就学生家长关心的问题展开了详细的介绍,使得家长们对孩子们的在校情况有了深刻的了解。通过此次家长会拉近了学校和家长的距离,使家长们能满怀期望而来,心满意足而归。我们相信,在家长和院的共同努力下,材料学院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