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心怀感恩·爱心相传”—— 材料学院学生代表元宵佳节探望“张纬斌助学奖励金”设立者宋芝英女士

发布时间:2015-03-0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35日是我国传统的元宵佳节,也是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日”,在这个充满暖意的特殊日子里,材料学院第三届“张纬斌助学奖励金”获得者及材料学院学生代表们自发来到“张纬斌助学奖励金”设立者宋芝英女士家中探望宋老,给宋芝英女士拜晚年并送上新春佳节的祝福。

宋芝英女士今年已经88岁高龄,早年参加革命事业,离休后她一直关心中南大学各项事业的发展。为激励品学兼优的学生不断进取,宋女士捐出先声和自己毕生的积蓄于2013年在材料学院以其先生的名义设立了“张纬斌助学奖励金”。

材料学院学生代表、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张放同学转达了学院领导、老师的问候,代表获得奖励金资助的学子感谢宋女士多年来对教育事业的关注和对学生的厚爱,并表示今后将继承和发扬宋女士等爱心资助人的优良传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祝愿宋女士健康幸福,元宵快乐。

宋芝英老人与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宋老十分感谢学院领导的关心和问候,对学校和材料学院今年的发展和进步感到欣慰和高兴。宋老怀抱老一辈革命家的爱国热忱,嘱咐同学们“牢记党的领导,为人民服务”,勉励青年学子努力学习,为祖国的伟大复兴事业艰苦奋斗。宋老虽年岁已高,但依旧精神矍铄,讲话铿锵有力,给同学们述说了抗战时的艰苦岁月,叮嘱年轻一代要珍惜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勉励大家争做有理想有抱负的有为青年。

            

此次探望,同学们都被宋老简陋的家居和崇高的思想震撼了,几十平的老房子,基本的家具,稍稍摆上慰问物品便显得拥挤,但宋老却甘之如饴,宁可过着简朴清苦的生活也要倾其所有,关爱我们青年学子的成长成才,着实令人钦佩。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同学们都表示一定不辜负老前辈的殷切希望,树立起崇高的理想,确立不断前进的目标,并持续地激励自己去实现理想,回报社会。

 

 

“张纬斌助学奖励基金”简介:

张纬斌老师是我校建校元老,曾担任中南矿冶学院有色金属系合金教研室主任,为党和国家培养出一批批高级技术人才。张老师于1991年因肺癌顽疾与世长辞,时隔22年,其夫人宋芝英女士仍深切感谢党和国家的关照,心系材料院学子的成长发展,经与子女商定,决定以张老先生的名义申请设立“张纬斌助学奖励基金”,帮助品学兼优、经济困难的学生。“张纬斌助学奖励基金”2013年成立至今已资助3届材料学院优秀学生。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