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院举办“追忆童年,寻回梦想”研究生朋辈互助心理活动

发布时间:2014-12-2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220日上午10点,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朋辈心理互助队于本部田径场组织开展了“追忆童年,寻回梦想”阳光心理活动。本次趣味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蔡圳阳和周恒老师指导,院朋辈心理互助队策划执行,参与者人人配戴心理互助队袖标,主要为材料院各班研究生和心理互助队员代表。

           

本次“追忆童年,寻回梦想”阳光心理活动,通过交流童年趣事、重温童年游戏的方式,给了所有参与者一个下课约小伙伴一同玩耍的机会,让大家充分体会到电脑网络外,真实世界的魅力,更重要的是让所有同学怀着一颗未泯的童心,感悟生活的美好,寻回我们最初的梦想。

            

活动分3个环节进行。首先是“追忆童年趣事”,同学们在田径场草坪上席地而坐,有的回忆起自己儿时爬树,最终害怕的下不来;跑到同学家看动画片,最终被妈妈揪着耳朵牵回家吃饭等等趣事,让所有同学追回了那个天真幼稚却又真实可爱的自己。第二是“重温童年游戏”,依次进行了丢手绢,编花篮,老鹰抓小鸡,丢沙包等游戏,让小伙伴们在阳光明媚的上午,体会一起游戏的乐趣,在嬉戏打闹中,增进彼此的友谊。第三是“寻回童年梦想”,在游戏开心的氛围下,让同学们寻回童年的梦想,寻回那个傻傻往前冲的自己,呼吁大家为更好的明天努力!

            

“追忆童年,点燃梦想”阳光心理活动,在童年游戏的进行,让同学们从水泥钢筋的建筑中短暂的脱离出来,感受阳光的温暖,感受户外小游戏的乐趣,不仅让同学们咧开了嘴角,更让同学们敞开了心扉,让阳光照进了每个人心中!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