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研究生“星火专项”党团班联合趣味运动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4-12-1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412138点半,材料学院研究生“星火专项”党团班联合趣味运动会在校本部足球场顺利举办,活动吸引了百余名研究生和少数研究生导师代表参加,旨在丰富材料学院广大研究生的课余生活,在强健研究生体魄的同时,促进各年级、各班同学之间的交流,加强材料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团支部与学生群体,学生群体与老师之间的沟通与联系。本次活动由院研究生辅导员蔡圳阳老师和周恒老师统筹规划、院研究生会、院朋辈心理互助队组织执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清老师出席活动并致开幕词。

本次“星火专项”党团班联合趣味运动会邀请了谢跃鸣老师、王斌老师、赵小军老师等老师参加,共吸引了12支代表团队参赛,每队皆由研究生党员、团员构成,近百名同学齐聚本部足球场,欢声笑语,场面热闹非凡。12月的长沙虽然依旧寒风凌冽,但是赛场上脱去厚重的棉袄、换上运动服的选手活力四射,尽显青春风采。各代表队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和“重在参与、重在娱乐”的原则,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收获了友谊。比赛过程中,现场气氛热烈,队员们顽强拼搏,精彩配合,不断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趣味运动会由“背靠背、心连心”、“多人多足”、“乒乓球接力赛”、“默契果实”以及“拔河比赛”五个部分组成,旨在考察选手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背靠背、心连心”作为运动会的首个项目,打响了此次趣味运动会的欢乐之旅。该项目要求参赛选手背靠背并夹着气球以最快的速度完成100米距离的接力任务,用时最少的队伍获胜。比赛过程精彩不断,掌声连连,队员们勇争第一的精神令人印象深刻。 “多人多足”意在考察团队队员之间的配合默契,伴随着“1212”的前进号角,12支代表队都顺利完成了任务。第四项“默契果实”将整个运动会推向了高潮,一名队员抛掷沙包,另一名队员在距离3米外的位置用绑在身上的小筐接球。比赛情节跌宕起伏,紧张刺激,选手们默契的配合赢得了周围观战同学的阵阵喝彩。“拔河比赛”是本次运动会的压轴比赛,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实力相当,场面多次呈现胶着状态。啦啦队队员亦是情绪高涨,欢呼声、喝彩声此起彼伏,他们对运动员们的大力支持使得整个比赛充满激情与温暖,诠释了材料人“团结进取、奋勇拼搏”的优秀品质。活动最后由胡小清副书记、谢跃鸣老师和周恒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发证书及奖品,氛围其乐融融。

本次比赛促进了学院各党支部、团支部,各年级、各班级同学,及学生和导师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增进了相互的情谊,传递着“阳光体育,健康生活”的正能量,展示了热爱生活、激扬青春、奋发向前的精神面貌。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