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材子论坛”暨青年学术沙龙系列报告会第109场《多孔铜泡沫材料的制备及其传热性能》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4-11-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41127日下午,由中南大学材料学院青年科协联合院研究生会举办的青年学术沙龙第109场在特冶楼229学术活动室顺利举行。

毕业于英国利物浦大学的肖柱博士做题为“多孔铜泡沫材料的制备及其传热性能” 的报告。报告会由刘会群副教授主持,有包括材料院江勇教授等在内的多名师生到场参加。                   

报告中,肖柱博士介绍了通过LSC法(Lost Carbonate Sintering)制备的多孔铜泡沫材料的传热性能以及渗透性能。首先,肖柱博士介绍了多孔材料的优势、种类以及应用,同时将LCS法同常见的三种多孔金属材料的制备方法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和对比。然后以图片的形式直观地向同学们介绍了LCS制备法的步骤。紧接着肖柱博士向同学们介绍了他的实验过程和数据以及结果,在实验中测量了强制对流条件下多孔材料的渗透率和传热率,提出相关的模型并通过经验总结了一系列公式。

提问环节中,师生们围绕自己感兴趣的方面向肖柱博士提出了一系列相关问题,肖柱博士也针对大家的提问进行了解答并展开了长时间的讨论。

报告人简介:
肖柱,男,198312月出生。2001/09-2007/12在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习,获得材料物理专业学士和硕士学位。2010/03-2013/11,在英国利物浦大学工程学院材料与结构专业学习,并获得博士学位。2014年回国,现为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高性能铜合金及多孔金属泡沫。已在《Corrosion Science》、《Journal of Materials Research》、《Materials & Design》等国际期刊上发表第一作者论文8篇,其中SCI收录7篇,SCI总引用24次,单篇最大引用15次,申请发明专利5项。现为美国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Nanotechnology》编委,《Corrosion Science》等期刊的通讯评审。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