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百名研究生“走进生命教育基地,感恩生命奇迹”

发布时间:2014-10-3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在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关于“生命·感恩”教育的倡导下,材料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周恒老师组织安排百名2014级研究生新生,于20141025日上午,赴湘雅校区基础医学院人体形态学科技馆进行了生命教育参观学习。

            

    湘雅医学院的老师为大家生动讲解了生命诞生的过程,从受精卵到分化为胚胎,到成长为婴儿……历经了各种选择性进化,才有了人类今天最完美的结构和形态。800多件标本,近100套模型,籍多媒体之功能,让凝固的生命演绎生意出曾经经历过的美丽与顽强抗争。

老师带领大家观看了馆内摆放的各种人体标本。起初,同学们还有些害怕和不适,但在讲解老师及周恒老师的引导、鼓励下,同学们开始勇敢接近并认真观察、聆听老师讲解,学习有关人体健康方面的医学知识。逐步了解人类的起源、发育和病变过程,感受在健康和疾病状态下生命活动的本质规律,身临其境地体会人类生命的奥秘。

             

    本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学习了医学健康方面的基础知识,了解了各种疾病的成因、恶化方式,更提醒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保持健康体魄的重要性,使其懂得了珍爱生命、尊重生命和感恩生命的意义。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