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2014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14-09-1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916日上午,材料学院2014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校本部科教南楼405室顺利举行。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德志教授、院长梁叔全教授、院党委副书记胡小清老师,副院长刘立斌、李周、徐国富教授以及材料学院研究生教务办邓小铁老师、辅导员蔡圳阳、周恒老师出席了此次典礼。典礼由胡小清副书记主持。

                          

典礼伊始,王德志书记代表学院向全体14级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欢迎,详细阐释了研究二字的深刻含义:为什么要研究,研究什么和怎样研究,并对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科研提出了三点希望:善于独立思考、敢于大胆创新、贵于持之以恒,祝愿大家三年后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刘立斌副院长表示,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中南大学材料学院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日益提高,国际排名第84位,在国内更是名列前茅,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认真读书、读好书,认真科研,诚信学术。胡小清副书记勉励大家加强交流,严谨治学,开拓进取,健康向上,努力将自己打造成本领域的真材实料!

                        

随后,材料学院第34届研究生会副主席陈彬同学代表老生向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和感悟,告诫学弟学妹们要树立目标,做好规划,始终保持对学习科研、生活的热情。新生代表刘月同学则代表新生表达了对研究生生活的期待与憧憬,并决心在导师的指导下努力学习、专心科研,不仅完成好自身的学习科研任务,更要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积极肩负起传承优良学术传统、传递知识火炬的实名。

典礼最后,梁院长做总结讲话。梁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材料学院的基本情况,表示材料学院的持续稳健发展离不开每一代材料人的辛勤耕耘,离不开每一位师生的倾心付出,新生们代表着材料学院的未来,要传承老一辈材料人的精神,潜心钻研,为材料学院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强调了守成与创新、学术自由与学术造假、实验安全与规范等辩证关系,表示材料学院是同学们的家,将随时为同学们提供帮助和支持。 

                          

随后,邓小铁老师和蔡圳阳老师给同学们进行了研究生入学教育和诚信教育,并针对研究生期间的选课、评奖评优、就业、心理健康等一系列重要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此次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让同学们对学校、学院及研究生生活有了全面的了解,为即将开始的学习和生活奠定了良好基础,使其能早日融入中南大学,更快定位自己,实现人生理想!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