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班导师大会

发布时间:2014-09-1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910日上午九点,材料学院新学期全体班导师大会在特冶楼229热烈召开。院长梁叔全、院党委书记王德志、副书记胡小清、副院长徐国富、陈志永及全体本科生班导师、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胡小清副书记主持。

会上,胡小清副书记重申了班导师的重要职责和深远意义,指出班导师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日常管理的一线工作者,其工作对学生的教育和培养有着重要作用。胡书记简要介绍了学院各年级辅导员、班导师配备和深受学生欢迎的班导师情况,着重强调了班导师工作“五个一”规范及有关要求与工作方式等。胡书记还结合实际案例,详细阐述了班导师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学习指导、生活引导、心理疏导和人生职业生涯辅导等主要职责。

           

随后,学院领导分别对班导师工作做了指导与要求。王德志书记指出,班导师是班之灵魂、班之父母,工作责任重大,班导师要严格按照“五个一”规范,有责任心、有耐心、有爱心地投入工作,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新生班导师工作尤其为关键,应引导学生养成优秀意志品格,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梁叔全院长表示,班导师工作责任重大,压力也大,尤其在当代,大学生自我管理能力低、心理承受能力欠缺、学生工作难度不断增加,班导师们要顶住压力,强抓班风建设,结合班级实际情况创新管理机制,做学生的“益友良师”,对学生负责,对学院和学科发展负责。陈志永副院长号召各位老师严要求、勤落实,尽职尽责,人人争当优秀班导师。

最后,班导师们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培养出更多优秀学生展开了热烈讨论。老师们互相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与切身感受,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胡小清副书记针对近期班导师的工作重点,要求11级班导师协助指导学生就业和14级班导师做好迎新及开学工作;徐国富副院长指出开学前几天要多与学生接触,多关心成绩优异的学生和后进生;林高用老师则强调班级学风建设的重要性,认为要鼓励学生多读书;郑峰老师针对学生就业的问题,提出了要加强学院网站建设,充实更新校友信息的建议;邓姝皓老师分享了抓好班干部的选拔有助于班级管理的重要经验,建议学生网评与教师评定成绩分开;唐建国老师认为班导师工作在不同时期应有所侧重,要引导不同年级的学生树立不同的学习目标。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