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延伸爱心舞台,携手温情世界——记材料工程2012级研究生党支部敬老院爱心义演

发布时间:2014-05-2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促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增强研究生党员服务群众的思想意识,在研究生“星火”专项党建教育活动的支持下,2014524日上午,材料工程2012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长沙市岳麓街道敬老院开展了爱心义演,为老人带去了关心和欢乐。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清教授、研究生辅导员周恒老师全程指导了本次义演活动。

活动前期支部进行了两周的组织策划和节目彩排,并为老人们购置了大米、面粉、油等生活物资。活动当天,在岳麓街道敬老院的小院里,党员们携手积极分子搭建起简易的舞台,为爷爷奶奶呈现了精彩的文艺盛宴。

活动现场由副书记张文超和积极分子梁钰主持。首先手语表演《感恩的心》拉开了活动的帷幕,紧接着,同学们带来了合唱曲目《明天会更好》,深情的演唱让所有在场的观众沉醉其中。之后,诗朗诵、兔子舞、纸牌魔术、青春歌曲等陆续上演,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台下掌声阵阵,笑声朗朗。

 

 

 

 

老人们为同学们精彩演出所打动,也按耐不住,上台即兴表演。老人们和同学们齐唱《浏阳河》、《歌唱祖国》,并带来独唱《红梅赞》,在嘹亮动人的歌声中将义演推向高潮。文艺节目表演的同时,同学们和老人交流书法,并互赠墨宝。

 

 

 

 

表演结束后,同学们主动找老人攀谈、倾听他们的故事,还有部分同学帮老人剪指甲、按摩,共度欢乐时光。最后,全体党员与老人们合影留念,在依依惜别后乘车返校。

 

胡书记对本次义演活动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同学们也表示深受感染、收获良多。此次活动不仅既丰富了敬老院老人们的生活,弘扬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而且增强了支部的活力和凝聚力,发挥了研究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