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首届研究生“5.25美丽心灵”微主播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4-05-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5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下午,由中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中南大学首届研究生“5.25美丽心灵”微主播决赛暨颁奖仪式在校本部立言厅隆重举行。中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姚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清,校党委研工部思政科科长马俊,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马晓,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王海南及材料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周恒出席了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300余名研究生参与本次活动。

         

比赛共收到来自全校各学院50多名“美丽声音”学生报名,通过初赛、复赛评委老师严格评选及火爆的网上投票,来自商学院、法学院、文学院等学院的8位微主播脱颖而出,成功闯入了总决赛。

决赛现场,伴随着温润清雅的音乐,来自全校不同院系的研究生观众陆续步入会场。活动伊始,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为全场观众播放了特别录制的主题为“吸纳爱心天使,汇聚点滴关怀”视频宣传片,研工部白毅部长和各学院师生纷纷通过短片对活动予以支持。姚勇副部长为活动致辞,他肯定了活动的成功和影响力,呼吁广大研究生要重视心理健康,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关爱自己关心他人。

总决赛共分为两个环节,首先是选手的自我介绍和风采展示。每一位选手身怀绝技,展示独特魅力,吟诗、读作品、讲故事,通过声音向观众传递温暖与正能量。评委老师的精彩点评和提问考验了选手们的专业能力,加深了大家对心理健康及互助工作、声音表演和选手特质的进一步认识。

          

随后进入“情景表演”环节,八强选手随机抽取一名搭档,分别在学习、生活、工作、爱情四个主题中选择一个情景,进行即兴演绎。每一组都由一人扮演微主播,一人扮演求助者。通过模拟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心理问题和展示如何化解问题的过程,考验选手们的应变能力和主播风采。选手们倾情表演,形象生动,不时引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为了呼吁大家关爱自我,感恩生命,材料学院研二学生还为大家带来了手语表演《感恩的心》。

         

经过选手的激烈角逐和评委老师的严格评分,来自文学院的陈艺同学以全场最高分摘得本次大赛桂冠。胡小清副书记高度赞扬了本次活动,肯定了八位微主播的表演,并殷切地希望同学们能从小事着手、细处着力,汇聚点滴关爱,健康快乐成长。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唤起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加强了各学院师生之间的交流,传播美丽心灵和阳光正能量。相信通过活动的开展,越来越多的同学会加入到微主播的活动中,关注自己关爱他人,传播希望传递爱,共筑更加和谐美好的中南校园!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