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立集团董事长刘立荣校友创新创业主题报告会暨创业导师受聘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4-05-0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4430日上午10:10,金立集团董事长刘立荣校友创新创业主题报告会暨创业导师受聘仪式在中南大学科教大楼国际报告厅隆重举行。大会由中南大学创新创业中心主办,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南大学副校长胡岳华,金立集团董事长刘立荣及其创业团队,材料院院长梁叔全等。大会由中南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杨芳教授主持。

胡岳华副校长首先致辞,他代表中南大学对材料90级校友荣归母校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和自由探索教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内容,要着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造能力和创业意识,并强调创造人生辉煌要做到把握机会、发掘潜质和自我学习。他祝愿金立集团未来更加辉煌,希望同学们勇于开拓自己的天地。随后,他为刘立荣及其创业团队:杨建成、李三保、袁国仁、余艳根、徐泽勇6位校友颁发了创业导师聘书。

        

金立集团执行副总裁李三保从“企业宗旨”、“销售体系”、“企业荣誉”、“社会责任”、“中南人在金立”五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金立集团及其创业团队。他表示金立集团将更多为中南大学师生提供科研、实习服务,更广泛地开展合作。

随后,金立集团董事长刘立荣作创新创业主题报告。他分享了自己人生之路的5个故事——大学期间学习围棋与高尔夫;毕业后从农村干部到下海经商;2年内晋升金正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从VCD到手机行业的转变;金立公司的屹立不倒。创业之道亦为人之道,小故事蕴含着大道理。刘立荣校友通过他的5个故事告诫同学们要热爱自己喜欢的事物,聆听来自内心的声音,慎重地选择人生的方向,并心无旁骛地将选择奉行到底;要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发掘自己的价值与能力,提升人际关系;要学会适应环境的变化,摆正自己,保持激情,不断进步。他建议同学们今后在职场中要以成为行业精英为目标而努力奋斗。刘立荣校友的演讲,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本次报告会吸引了全校近400名学生参加。在创业导师与学生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纷纷向导师们询问“领导人的作用”、“金立集团的未来”、“创新创业能力如何培养”等问题,创业导师在答疑的同时,寄语同学们要懂得承担责任、表现自己,勤奋学习、坚持到底,敢于挑战、勇敢创业,并祝愿同学们早日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