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记材料90级校友返校二十周年聚会

发布时间:2014-05-0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喜逢中南大学合并组建十四周年之际,材料90级108位校友齐归母校举办二十周年同学聚会。

4月29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高文兵、党委常务副书记徐建军等在一办公楼二会议室会见了回校拜访的金立集团董事长刘立荣一行。金立集团董事长刘立荣、执行副总裁杨建成等都是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90级校友,刘立荣感谢母校多年来的培育表示金立集团在今后会加强与母校的合作,为更多优秀年轻人的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高文兵书记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渊源、发展历程和学科特色,他表示,正是因为有这么多杰出的校友,中南大学才能发展得越来越好,希望校友们能发挥榜样力量,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为学弟学妹提供更多正能量。

      

30日上午10:10,由中南大学创新创业中心主办,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刘立荣校友创新创业主题报告会暨创业导师受聘仪式在中南大学科教大楼国际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南大学副校长胡岳华、金立集团董事长刘立荣及其创业团队、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大会,大会吸引了全校近400名学生参加。会上,胡岳华副校长为刘立荣及其创业团队:杨建成、李三保、袁国仁、余艳根、徐泽勇共6位校友颁发了创业导师聘书。随后,刘立荣为我校师生作了创新创业主题报告,他分享了自己人生之路的5个故事,并通过这5个故事告诫同学们要热爱自己喜欢的事物,聆听来自内心的声音,慎重地选择人生的方向,并心无旁骛地将选择奉行到底;要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发掘自己的价值与能力,提升人际关系;要学会适应环境的变化,摆正自己,保持激情,不断进步。刘立荣校友的演讲,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51日上午8:30,校友们齐聚中南大学校本部,重走二十年前求学路,大家边参观边感慨时光匆匆流走,往事历历在目,场面温馨而感动。10:30,校友们来到校本部升华楼前栋101报告厅,参加材料90级同学毕业二十周年聚会暨捐赠仪式,常务副校长黄健柏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莅临会场。会上,材料90级校友向学院捐赠爱心基金50万元,90级校友代表张承等和材料院教师代表陈先波先后发言,大家互动热烈,共叙旧时同窗师生情谊,气氛轻松和乐。

      

 

      

 

      

5月2日,经过一上午温馨的分班班会,材料90级校友更加感念当时在中南大学材料学院单纯美好的求学岁月,决定通过“爱心接力跑”的形式为学弟学妹筹集助学基金,表达对学院和学校的感激之情,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爱心接力跑,每跑或走一公里就为学弟学妹筹集助学基金1000元,经过校友们一下午的运动,累积1000多圈,共筹集爱心基金50万元。

      

      

至此,中南大学材料90级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聚会完满结束。欢聚时光短暂,但同窗之谊、母校之情,山高水长,校友们将继续与母校携手并进,共谱华章。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