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刘胜胆老师一论文入选“2012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优秀国内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2014-01-20    作者:陈彬    来源:     浏览次数:

 岁末年初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公布了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及入选“中国百篇最具影响优秀国内学术论文”的论文目录。我院刘胜胆老师发表在《中国有色金属学报(英文版)》2010年第20卷第1期的学术论文“Effect of step-quenching on microstructure of aluminum alloy 7055”入选2012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优秀国内学术论文。 

论文的选取范围是从2013年度“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论文”(F5000论文)中进一步遴选产生的。2013年度F5000论文是以2008-2012年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为基础,统计全部论文的累计被引用次数,分别遴选出发表在中国精品科技期刊上,并且累计被引用次数进入相应发表年度和所属学科领域前百分之一的论文。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的评选是在F5000论文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遴选标准,从中选取累计被引用次数进入相应发表年度和所属学科领域前千分之一的论文,作为本年度的候选论文。

    本年度共91篇论文入选“中国2012年百篇最具影响优秀国内学术论文”,分布在81个机构中,其中清华大学6篇,北京大学3篇,中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山东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等单位各2篇。已成为显示作者、研究机构及学术期刊影响力的一个重要标志,受到学术界的广泛关注。论文的入选是刘胜胆老师多年来专注于航空铝合金材料研究取得的可喜成绩。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