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院卓越实验班 “大国重器、材料担当”系列讲座之“高铁与材料”开讲

发布时间:2021-11-03    作者:唐建国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1013日,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国家高速动车组总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材料研究部高级主任研发师、资深技术专家林化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应邀在特冶楼229室为卓越实验班1901和2001班同学举办“轨道交通车辆制造行业发展现状及轻合金材料的工程化应用情况”专题讲座。材料学院副院长李劲风教授主持本次讲座,材料加工工程系主任刘胜胆教授、教学副主任唐建国教授和叶凌英副教授出席了本次讲座。

林华强教授的讲座从我国轨道交通领域发展趋势、轨道车辆与高端制造现状和发展、轨道车辆制造与轻合金材料发展应用三个方面展开,重点结合中南大学轨道交通轻合金材料及其应用研究工作,为同学们直观介绍了先进轻合金材料在轨道交通制造领域起到的突出作用。林教授的讲座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娓娓道来,讲解深入浅出,事例典型生动。讲座最后,林教授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要耐得住寂寞,用心沉下去积淀自己;二要有终身学习的意识,在任何行业,努力学习和勤奋工作都是必要的;三要有责任心,始终遵守职业操守。

林华强教授近两个小时的讲座带给大家很多启发,取得良好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更加了解了材料专业的重要性,更是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