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缅怀英烈 ----材料院工会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5    作者:唐艳 张桐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引导广教职工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在岗位上履职尽责的信心和决心128日中午,材料院工会开展了“不忘初心,缅怀英烈”的红色教育活动。

                                             

老师们以学校“和平楼”前坪为起点,经“民主楼”、“省园”,再登岳麓山,分别在肖劲光大将纪念碑、抗日英烈石刻(云麓宫前坪)、蔡锷墓和黄兴墓等沿途红色教育基地“打卡”,再集中进行四史知识抢答比赛。

抢答比赛结束后,院党委副书记、院工会主席胡小清作了简要总结,肯定了大家在活动中的积极主动和相互友爱,表扬了获得优秀组织奖的材料物理工会小组和获得红色知识抢答赛集体奖的办公室工会小组,并勉励大家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通过参观瞻仰,重温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体悟党带领人民开展民主革命的艰苦卓绝;通过激烈的红色知识抢答比赛,加强教职工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使全体教职工的心灵受到洗礼,再次坚定了立德树人的使命,激发了老师们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去,积极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与担当。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高校教师,应该发挥先辈们的奋斗精神,忠于信仰、勇于探索、敢于担责,为党和国家培养人才,为祖国解决技术关卡,为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的远景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