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谱新篇,求实创新担使命——记材料学院纳米能源党支部成立与选举大会

发布时间:2022-10-0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将支部建在连上”伟大的古田会议精神,如何在将支部建在学科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学校二级学院党委领导下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将一流的教学、一流的科研和一流的高端人才培养与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建设更加紧密结合。实现基层党建模式创新突破。中共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经扎实调研、反复论证、充分协商,于今年9月初决定:以学院首个“湖南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团队”为基础,由教师党员和研究生党员共同组建,成立中共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纳米能源党支部。

9月23日下午,中共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特冶楼213会议室隆重举行“纳米能源党支部”成立大会,及党支部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组织干事王利容同志主持。党委副书记胡小清同志宣读党委关于“纳米能源党支部”成立的决定,并向新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表示祝贺。学院党委书记王德志同志做了讲话。他指出:“我院是全国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学院党委也获评了2021年湖南省教育工委先进党组织称号。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学院党的工作取得了比较突出的成效。学院党委高度关注如何在成绩的基础上形成的突破创新。经反复调研,充分论证,决定成立纳米能源党支部,组建师生联合党支部,充分发挥团队和群体优势,增强师生思想交流碰撞,强化教学相长的良性互动,形成三全育人新循环、新节点。”同时王书记还对新的党支部未来的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未来党支部的每一位教工党员都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将研究生成才与党支部战斗堡垒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团队优势,勇担重任,积极开展各项特色活动,进一步凝聚力量,建设出一支政治站位高、科研能力强、社会服务广的标杆党支部,继往开来、务实笃行,以优异成绩谱写绚丽新篇章!”

 

兄弟党支部书记代表,材料物理与化学教工党支部书记姜雁斌同志出席大会并发言。他表示坚决拥护学院党委决定,由衷地祝贺纳米能源党支部的成立。希望纳米能源党支部不负学院党委重托,更好发挥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形成好机制好经验,带动学院所有党支部全面进步,为学院党委更好的发展贡献力量!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新党支部与材料物理与化学党支部能够互帮互学、共同进步!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成立大会圆满结束。

随后在党委组织干事王利容同志主持下,召开了纳米能源党支部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7名教师党员、43名学生党员,其中博士研究生共13名,硕士研究生共30名全部与会。支部党员进行了充分交流互动,表达了对新支部成立的祝贺,并期待在未来与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同时,一起加深研究课题的讨论和创新,充分发挥团队势,加大课题和项目深度融合,为服务国家重大需求贡献自身力量!

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党支部支委选举办法,大会顺利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支部委员会。支部委员会召开闭门会议选举产生了以方国赵同志为书记、王梁炳同志为副书记、李建文同志为纪检委员、石雪茹同志为宣传委员、赖国君同志为组织委员的纳米能源党支部首届支委班子。支部书记方国赵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发言,他表示支委将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支部党员,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贯彻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决策部署,开展各项思想、政治、教育学习活动,并将其与高水平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紧密结合,以优异的成绩谱写支部发展新篇章!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