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校第46期入党积极分子暨第15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27    作者:王丽娟 罗吴赞    来源:     浏览次数:

同心向党庆盛会,“材”子奋发启新程。2022年10月19日下午2点在科教南楼601教室,中南大学党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校第46期入党积极分子暨第15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院党委书记兼分党校校长王德志出席典礼并作动员讲话,院党委副书记兼分党校副校长胡小清主持,出席典礼的还有关工委余志明教授、研究生辅导员兼分党校班导师罗吴赞、院党委组织员王利容以及全体第46期入党积极分子与第15期发展对象。

首先,王德志书记做动员讲话。他对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提出三个要求,一是端正入党动机,坚守初心,砥砺前行,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二是系统学习党的先进理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三是用理论指导实践,争做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的模范。

 

随后,来自材料2102班的学员代表黄祥奕结合自身成长经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对自身和同学们的深刻影响,对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也提出了详细的规划,决心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入党。

 

紧接着,罗吴赞老师介绍了此次培训的学习要求、课程安排以及成绩评定,严肃了学习纪律,并以“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的精神与各位学员共勉。

 

最后,胡小清书记表示十分感谢老师们对学院党员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同时希望各位学员倍加珍惜这次的学习机会,不断增强理论修养、思想素质和意志品质,做一名具有“真材实料”的好“材”子、好青年、好党员

 

开班典礼后,王德志书记分别以《党的理想信念》和《加强党性修养,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讲授专题党课,结合材料专业学科特点,用先进事迹、典型案例生动诠释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以及加强党性修养的必要性,使学员们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信念。

据悉,本次培训班分为入党积极分子班和发展对象班,为期一个月,共有集中授课、专题研讨、实践教学、撰写汇报、闭卷考试五个环节,以更丰富的教学形式引导学员乐学、善学,促进党员发展科学、合理。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