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一院一宣讲”廉洁文化建设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以及学校新一届纪委全委会议精神,聚焦巡视指出的问题,深化巡视整改实效,实现纪律教育对教职员工的全覆盖,11月17日下午,校纪委副书记罗永忠在特冶楼229#主会场面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开展“一院一宣讲”之廉洁文化建设主题教育培训,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清主持在特冶楼206#、212#、213#及腾讯会议设分会场

罗永忠副书记以永远在路上永远吹冲锋号宣讲

 

他从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入手带领全体教职工深刻认识高校存在的六个不足共性问题,并结合查出的腐败典型案例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指出高校中易发多发腐败问题的几大重点领域和易发生师德失范问题的情况强调党委要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加强对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他阐述了如何正确看待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强调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争做新时代忠诚担当廉洁奉献的标杆。最后罗永忠副书记号召大家:“让我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鞭策自己,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罗书记的讲课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切中要害,他选取了很多经典案例,深入浅出地对常见违法违纪案件进行了析,为学院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精彩生动极具指导与警示意义的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廉洁文化建设示范课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宣讲很有必要、受益匪浅我们将进一步学习体会,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牢固树立廉洁意识,增强政治自觉,带头作出表率,营造风清气正氛围,争做立德树人典范

培训会后,学院举办了一系列“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建特色廉洁文化、做真材实料人”活动,王德志书记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着重从意识形态工作,李周院长从师德师风建设和实验室安全落实落细,胡小清副书记从党风廉政建设、师生廉洁教育、学风建设,刘华山副院长从网络安全、科研诚信、科研经费使用、保密安全等进行重点培训和具体部署。

 

同天,学院廉政风险防控研判小组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严格落实学校纪委“一月一研判”工作,对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近期议定事项以及阶段性重点和专项工作进行了梳理,胡小清副书记提出了拟研判事项,大家就每项工作所潜在廉洁风险进行一一排查、分析与研判,充分发言,最后形成“监督建议书”。“监督建议书”已于近日印发送给主管院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并提请了相关注意事项。

 

近日,学院召开了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专题会议、学校贷款储备项目建设专项监督工作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商议和布置。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