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开学第一堂党课”暨支部书记及学院中层干部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3    作者:王利容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5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度支部书记暨中层干部培训在特冶楼229顺利举行,培训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德志教授为参加培训的全体党支部书记以及学院中层干部讲述“开学第一堂党课”开始。

王德志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分析了国际科技创新竞争态势和国内外发展形势,深刻阐述加强基础研究的重大意义,对广大科技工作者寄予殷殷厚望,为推动我国新阶段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德志书记引出了三个的问题——何以自立?何以自强?如何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贡献我们的力量?这些问题的提出,让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积极反观自身,陷入思考。随后,王德志书记与大家分享自己近期学习和思考所得,并号召大家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大力培育创新人才,着力加强基础研究,面向未来,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推动先进材料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努力为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这堂围绕“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主题的党课让大家深受鼓舞,反响热烈。参会的老师们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会一如既往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高标准、高质量培养国家急需紧缺的高层次人才。同时坚持加强基础研究,瞄准世界科技前沿,着力攻破“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参会的同学们则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谆谆教导始终激励着我们奋勇前进!新材料产业天地广阔,材料强国之路任重道远。我们会心无旁骛地做好科研工作,为祖国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一审:王利容  二审:刘骏  三审:徐国富)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