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蒙纳士大学材料系主任Neil Cameron教授一行来我院推进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发布时间:2023-04-26    作者:李俊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任Neil Cameron教授、增材制造中心主任黄爱军教授、蒙纳士大学驻中国业务发展经理姚斌老师莅临我院交流推进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相关事宜。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周院长、李劲风副院长、冯艳副院长、陈志永副院长等领导老师亲切接待了来访的蒙纳士大学专家,并就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相关事宜进行深入交流,达成一系列共识。

2023年4月23日下午,我校材料学院与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合作举办的材料专业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宣讲会在新校区A座117室举行,会议由李劲风副院长主持。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三位主讲老师从蒙纳士大学求学、研究、生活及未来就业等各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蒙纳士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Cameron教授重点介绍了蒙纳士大学材料及工程学院概况、主要研究方向、知名教授及其成果、先进的实验平台等。黄爱军教授重点围绕蒙纳士大学博士学位攻读的具体要求、2+2项目学生的未来申请攻读优惠政策及技巧做详细介绍。姚斌老师重点就墨尔本及蒙纳士大学学习生活、娱乐休闲、交通安全、学校支持和毕业后的PSW等各方面做介绍。宣讲会还邀请了东南大学的孙文文教授和中南大学张瑞丰副教授分享在中南大学和蒙纳士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经历。会上,2021级和2022级国际班学生就关心的专业未来趋势、中澳环境差异等问题积极提问,老师们耐心解答,气氛热烈。这次中外合作项目宣讲会,向学生详细介绍了中南大学与蒙纳士大学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为广大学生带来了国际化视野与平台以及创新的教育理念,为中南学子提供了更多元的求学选择。

4月24日上午,中南大学材料学院李周院长、冯艳副院长、李劲风副院长、陈志永副院长、王怡人老师等学院领导老师与蒙纳士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任Neil Cameron教授、增材制造中心主任黄爱军教授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推进展开深入研讨,在促进国际班学生双向交流方面商讨出多项提振举措。

双方会晤后,蒙纳士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任Neil Cameron教授、增材制造中心主任黄爱军教授受学院邀请,分别在德材讲坛上作了“Emulsion-templated Porous Polymers”和“Uplifting Creep performance of additively manufactured Ni-based superalloy”的报告,现场座无虚席,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讨论。

据悉,蒙纳士大学是澳大利亚八校联盟的创始成员之一,世界排名始终稳居前一百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排名世界前二十位,从2005年起与中南大学建立长期合作,尤其在人才联合培养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经教育部正式批准,中南大学和蒙纳士大学于2014年开展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中外合作办学教育项目,该项目学制四年,项目同学可选择在中南大学完成四年教育或选择“2+2”培养模式并获得双方学位。

(一审:于楠  二审:刘骏  三审:徐国富)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