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材料学院2020年寒假学生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0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材料院全体师生: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全校学生寒假假期自2020111日(星期六)至216日(星期日),217日(星期一)正式上课。放假期间要科学安排时间,认真做好组织、协调工作。下学期,学生应于215日(星期六)至16日(星期日)到校,并通过“中南e行”APP或“中南大学信网中心”微信公众号,办理报到注册手续(欠交学费的学生、学籍异动或重修的学生应按规定交齐学费或办好相关手续后方可注册)。学院行政人员自114日(星期二)至213日(星期四)安排轮休,214日(星期五)正式上班。

为切实做好学院寒假学生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1.一以贯之做好关心学生工作。辅导员、班导师及研究生导师要仔细摸排学生群体中家庭遭受重大变故、身患身心疾病、学业及毕业困难、经济困难、网络成瘾、恋爱受挫等学生,对留校学生进行分类管理,对不同留校类型学生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和管理,并建好相关工作台账,将学校对学生的关心落到实处。对于研究生留校学生要切实加强研究生导师的主体责任,协助导师做好留校研究生管理工作。

2.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召开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专题会议,对留校学生进行全面的安全教育,认真学习《2020年寒假留校学生工作安全告知书》。各年级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坚决做到“把风险防控挺在隐患前边、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认真开展安全宣传教育,重点做好留校学生在校期间安全管理,做好离返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尤其要针对假期偷盗、诈骗高发态势,耐心叮嘱学生切实有效保管好自身贵重财物、防范好各类形式金融诈骗等;加强用电、交通等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等常识宣传,做好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和自然灾害等防御工作,对安全重点工作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

3.强化应急响应和处置工作。制定完善各类事故应急预案,及时准确掌握和快速处置学情信息,尤其要确保重大、突发情况在第一时间得到响应、处置和信息上报。各负责老师要将以上相关工作及时记录在《学院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台账本》上备查。

二、切实做好寒假留校学生相关工作

 1. 做好假期值班安排。学生工作负责人负总责,明确1名寒假学生工作具体负责人(老师),妥善做好轮休值班安排。整个寒假均要有学生工作专职干部值守(请填写《中南大学2020年寒假各单位学生工作专职干部值班安排表》)。

2.做好留校学生信息统计工作。

今年寒假学生留校需在中南大学学生事务信息系统进行填报备案,并认真准确填写相关信息。中南大学学生事务信息系统网址为:http://xssw.csu.edu.cn(点击统一身份认证),进入系统后点击寒假离校系统,进行留校登记,留校时间为114-213日均需登记,期间如有多次离返校的,需点击增加,如实填写离返校时间。

各年级辅导员老师有效引导学生回家休假,与家人团聚度过祥和温馨的春节,工作过程中要强化人文关怀,尤其要做好困难家庭学生的关爱帮扶工作。确有特殊原因留校的学生,应向学院递交书面申请,经单位批准(因导师科研需要留校的需导师签字)并统一签署《2020年寒假留校学生安全稳定重要注意事项知情书》后方能留校。各单位要准确掌握留校学生信息,尤其要确认123-130日期间留校学生情况。并于17日前在系统完成填报登记备案。

3.做好学生信息每日一报工作。寒假期间各单位留校学生工作具体负责人要对本单位留校学生信息实行动态管理,每天下午4:30前通过“报平安系统”向学生工作部报告留校学生情况(报平安时间段为114-213日,其中124-130日期间无突发或紧急情况不报告)。各单位认真填写《学院2020年寒假值班安排表》(见附件3),并于202017日前将《学院2020年寒假值班安排表》电子稿发至xgb@csu.edu.cn

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执行寒假值班制度及24小时联络制度。寒假期间学生工作办公室(特冶楼209室,电话0731-88830304)安排了现场值班,值班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3:00-5:00。此外,学生工作专职干部将保持24小时手机开机,有特殊情况可电话联系值班人员。

预祝各位老师同学导师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16

1: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寒期学生工作相关联系人电话

学院寒假学生工作总负责人:党委副书记    胡小清

学院寒假学生工作具体负责人:杨露

留校学生负责人:陈鼎智、叶元斌

寒假学生工作值班办公室:特冶楼209   0731-88830304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寒假学生工作专职干部值班安排表

值班日期

值班老师

值班地点

114-117

向美玲

13302336258

118-121

张西

15874823731

122-125

逄静静

15111451938

126-129

杨露

18570665520

130-22

蔡圳阳

18975812091

23-26

张桐

18229976016

27-210

彭需发

18273621698

211-213

宋芳

18673129170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